所在位置: 首页 > 会议纪要
中华中医药学会脑病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线上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7日

    2021年11月12日至14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脑病分会、广东省中医药学会脑病分会、广东省中医院共同承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脑病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线上召开。大会以“百家争鸣、守正创新”为主题,组织了传承与经典论坛、中风论坛、认知障碍与运动障碍论坛等6个论坛,组织了近50个专题报告。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余名代表及同道参加了会议,线上浏览学习人次达21764次。

    11月12日上午大会正式开幕。中华中医药学会孙永章副秘书长在线上致辞,对从事中医脑病研究与临床工作者提出了殷切期望与工作要求。脑病分会主任委员、广东省中医院脑病大科主任蔡业峰教授对参会的各地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与热烈的欢迎。脑病分会名誉主任委员、广东省中医院黄燕教授向各兄弟单位在日常工作中的支持和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何羿婷秘书长对脑病分会在广东省中医药脑病防治工作的积极贡献做出充分肯定。

    在高峰论坛环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医医院沈宝藩国医大师作“常用古方治疗脑卒中再认识”报告,分享了其自身多年来在中医脑病临床的经典名方运用经验,为中医药治疗脑病的传承发展指明了方向;北京中医药大学郝万山教授,围绕当今备受社会关注的抑郁症热点,作了题为“中医治疗抑郁症的思考和实践”,与广大代表探讨了经方治疗抑郁症的优势与可行性;全国名中医、广东省中医院刘茂才教授从自身多年的脑病辨治经验中,开展了“脑病临床防治思路解读”;广东省名中医、广东省中医院黄培新教授发表了题为“中风二级预防中医之我见”,分享了其从医以来,中风二级预防的治疗经验。

    高峰论坛后,来自全国各地中西医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纷纷围绕自己的研究成果及擅长领域进行了涉及理论、经典、临床、基础及循证医学等多个方面的学术研究及交流,为中医脑病行业发展、临床诊疗与研究提供了新思路、新启发。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