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会议纪要
中华中医药学会检验医学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4日

    2021年10月29-30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检验医学分会、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承办的“2021年检验医学学术年会”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来自全国中医医院检验医生、临床医生、进修生、研究生、学者注册参会,800余人观看线上直播。

    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党委书记朱立国教授、中华中医药学会检验医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陈永德教授、中华中医药学会检验医学分会副主委、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寿好长教授、北京中医药学会检验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陶庆春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洪燕英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李琦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肿瘤科朱世杰教授等多名专家出席开幕式。中华中医药学会检验医学分会秘书长、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检验科郭洁主持开幕式。

    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党委书记朱立国教授在开幕式中指出,在前所未有的疫情挑战面前,检验人一直坚持不懈的开展工作,攻坚克难,对于疫情的控制,病人的救治发挥了非常大的作用。同志们辛勤工作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的肯定,为检验人的辛勤付出点赞。希望通过此次学术会议,加强学术交流;通过学会的平台,培养检验骨干人才,强大检验队伍。

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党委书记朱立国教授

    检验医学分会主任委员陈永德在致辞中指出检验分会是在大量中医检验人的不懈努力下建立和发展的,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学会一直秉承前辈的光荣传统,夯实基础,围绕中医检验学科建设、党建工作、精准扶贫以及人才培养开展工作。本次大会切合当前国家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中医药立法以及国家提出大力发展中医药的关键时期。会议以“融合、发展、创新” 为主题,内容涵盖中医检验的临床价值、科研方法、实验室认可意义以及检验前沿技术应用等诸多方面。希望中医检验团队,不断提升、锐意进取、团结协作,不断传承与发展。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寿好长教授致辞,寿主任首先对于检验分会的工作给予肯定,提出将在学科建设、党建方面深入开展工作,发挥学会的作用。

    会议以“融合、发展、创新” 为主题,邀请京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结合国家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和重点临床学科建设的要求,共同探讨中医检验医学的发展。

    简短的开幕式后,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专家为与会者提供了一场丰盛的学术盛宴。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心内科马晓昌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肿瘤科主任朱世杰教授、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胡冬梅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脾胃科苏晓兰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地坛医院王雅杰教授、青岛市市立医院宋卫青教授、北京航空总医院曲芬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杨琦老师等,围绕中医检验学科建设经验、中医与检验相结合、中医检验在临床诊疗中的作用及ISO15189实验室认可的意义、检验医学发展的前沿新技术、新方法开展学术讨论。

    专家们的报告主题鲜明,嘉宾们点评经典,提纲挈领,引发代表们的强烈共鸣。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