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积极推进中国中医药科普标准知识库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8日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按照健康中国行动有关中医药任务的要求,2021年3月中华中医药学会启动了中国中医药科普标准知识库建设工作,该工作得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支持和指导。10月24日,局党组公布了“中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其中提到“把振兴中医药放在文化自信和民族自信的高度谋划”,并把建设中国中医药科普标准知识库作为方式之一

    目前,我会正在积极推动中国中医药科普标准知识库建设工作。儿科分会、心血管病分会、心身医学分会、风湿病分会、妇科分会、肺系病分会、脾胃病分会7家试点分会,中药检验与标准科学传播专家团队已完成样稿编制工作,正在扩大编写范围。预计11月份完成1000条中医药科普标准知识条目编写工作,并将在“2021中国中医药健康科普与文化传播大会”上发布。

相关链接:《中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