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会议纪要
中华中医药学会社会办医管理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线上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5日

    2021年10月16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社会办医管理分会、湖北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社会办医管理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线上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767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大会围绕“关注民间中医传承 引导社会办医发展”进行了广泛交流。会议开幕式由中华中医药学会社会办医管理分会副主任委员、湖北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官翠玲教授主持。

中华中医药学会社会办医管理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线上召开

    首届国医大师路志正教授指出,社会办医应当在遵守国家法律和相关规定的前提下,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要破除中西医门户之见,同心同德,团结合作,让中医药与现代科学技术有机结合,找到最恰当的契合点,以对中医的热爱为动力,以守护人类健康为己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积极地贡献!

    中华中医药学会社会办医管理分会主任委员、北京伟达中医肿瘤医院科研副院长郑东海教授指出,促进民营医院可持续发展,是分会2022年及今后工作重点。分会应依托中华中医药学会和中医药大学等平台资源优势,广泛与民间中医交流,挖掘和推荐民间中医人才、鼓励中医名师开培训班带徒,举办专题沙龙论坛,请真正有才能专家授课。深入挖掘民间中医精华,让藏于民间的中医瑰宝,更好地传承发扬光大。

    本次年会围绕“助力民间中医药传承 促进社会办医健康发展”这一主题,与会专家进行了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

    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陈珞珈会长做了“我国中医药的形势与前景”的报告,给大家指明了方向。开封市中医院庞国明理事长做了题为“打造全国百强中医名院的实践与体会”的报告,共享了成熟的办中医院经验。华中科技大学方鹏骞分享了“健康中国战略”。湖北中医药大学陈丹教授做了“民营医院竞争力评价指标体系建设”的报告。河南省中医院刘培民教授分享了“论中西医结合优势互补肝癌治疗”的体会,并分享了防止肿瘤复发与转移的中成药慈丹胶囊等。浙江方回春堂名医馆第十七代传人叶秀珠主任医师做了家族普系的介绍并分享了叶氏中医对心脏病的中医治疗的独到经验。北京伟达中医肿瘤医院许鹏飞医师分享了“芍药甘草汤加味治百病”。上海中医药大学曾金雄博士做了题为“中医药康养项目建设”的分享。百杏堂连锁名医馆李林燊分享了“互联网+”的智慧医疗服务新模式。陕西天汉伊德李刚分享了“利用互联网快速推动中医事业的发展”。湖北中医药大学黄明安教授分享了“疫情常态化下社会办医管理新路径”。浙江省兰溪市永球医院院长宁永球分享了“医院专科建设举隅实用新型技术”。易身心健康调养中心于际敬老师分享了“新形式下医养模式的探讨”。莱泰医药科技刘民华教授分享了猴耳环的临床应用研究。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