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地方学会
中华中医药学会周围血管病分会开展义诊宣传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0日

    近些年,随着老年社会的到来以及生活方式的改变,周围血管病的发病率成倍增长,但大众对周围血管病的基本知识和防治措施并不了解,不少人错过了疾病的最佳治疗时间。

    2021年10月16日为中华中医药学会周围血管病分会第5次“周围血管病义诊宣传日”。各委员单位都高度重视,提前作了充分准备,制作了义诊横幅、义诊宣传通知单、宣传展板、周围血管病知识手册等,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10月16日,共有来自北京、河北、山东、山西、黑龙江、江苏、湖北等省市的14家中医院的19名主任医师、12名副主任医师、17名主治医师等共计6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了此次义诊宣传日活动,其中3家在线上开展,其余11家在线下开展,共义诊百姓1263人;同时进行了针对百姓的线上及线下的周围血管病知识讲座9场,听课人数1523人。


 

    参加此次周围血管病义诊宣传日活动的委员单位有: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护国寺中医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石家庄市中医院、邯郸市中医院、保定脉管炎医院、河北省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山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潍坊市中医院、南通市中医院、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湖北省武汉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义诊疾病包括了动脉硬化性闭塞症、血栓闭塞性脉管炎、糖尿病足、静脉曲张、静脉炎、下肢深静脉瓣膜功能不全、下肢慢性溃疡、淤积性皮炎、深静脉血栓形成等十余种常见的周围血管病。讲座内容包括:糖尿病足—那些你不知道的、常见周围血管疾病浅介、周围血管疾病与中医、预防糖足有办法、糖尿病人足部伤不起、正确认识间歇性跛行、说说静脉曲张的那些事儿、下肢静脉曲张的最新治疗进展、抽筋都是因为缺钙吗等。

    周围血管病分会的义诊宣传日活动已经坚持了3年,通过每年两次的活动,使得广大百姓逐步认识到了周围血管病的严重性及危害性,认识到了周围血管病早防早治的重要性,更倡导了社会关注周围血管病患者群体的良好风范。

    今后,我们会继续坚持开展“周围血管病义诊宣传日”活动,并在活动形式和内容上不断改进创新,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周围血管病防治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