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会议纪要
中华中医药学会外治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广州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8日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羊城盛事,2021年9月24-26日中华中医药学会外治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广州隆重召开。会议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外治分会、广东省中医院共同承办。广东省卫生与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兼广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徐庆锋,国医大师禤国维,中华中医药学会外治分会主任委员温建民,广东省中医院原院长吕玉波以及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们共同出席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以“弘扬外治,守护健康”为主题。线下总参会300余人,线上参与及观看直播总人数突破7万人次。

会议现场

    9月24日晚,召开委员增补会议及常务委员工作会议。增补副主任委员2人,常务委员23人,委员83人,青年委员73人。工作会议上,温建民主委向各位常务委员做了分会工作总结汇报,并讨论了2022年会举办地及时间等问题。

    9月25日年会期间,国医大师禤国维教授作“外治疗法在中医皮肤病治疗应用浅识”,他将行医几十年在皮肤领域的临床经验总结分享与会专家代表。中华中医药学会外治分会主任委员、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大健康学院院长、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博士生(后)导师温建民教授“中医外治法干预治疗新冠肺炎研究进展”,总结了疫情发生以来,中医外治法在防治新冠肺炎取得的成果及存在的问题。胡世平、周鹏、程桯、刘继洪、何顺峰、陈秀华、朱瑜琪、奚小冰、 张耀圣、田元生等20余位专家学者分别做了外治法在各个领域的新进展、新应用的学术报告。

国医大师禤国维教授

温建民主委

    大会还开设了青年论坛,与中华中医药学会外治分会学术年会同步进行。谭维选、牛志军、汪胜、李冠豪、徐世芬、李锋、彭勇、俞渊、陈柏书、朱玲等10多位青年专家进行了线上交流。

部分授课老师

会议闭幕式

    本届学术年会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新形势、新机遇下,举办的一次中医外治法学术交流盛会,意在弘扬中华优秀外治疗法、促进中国外治技术的发展,推广中医外治的新技术、新疗法,搭建中医外治学术交流平台。与会嘉宾纷纷表示这是一场精彩纷呈且高规格、高质量的学术会议,在会议过程中获益匪浅。本次大会的圆满举办,必将提高中医外治法整体水平,促进相关技术走向标准化、国际化,提高中医外治法的影响力和临床疗效,并在人才培养方面有所裨益。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