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会议纪要
中华中医药学会民间特色诊疗技术研究分会举行换届选举会议暨第十四次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2021年7月6日

    6月25-27日,中华中医药学会民间特色诊疗技术研究分会第十四次学术年会暨换届选举会议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行。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陆静、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赵炜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罗会斌、黑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张晓峰、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姜德友教授等领导及专家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陆静为主任委员姜德友教授颁发证书

    会上,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陆静充分肯定了民间特色诊疗技术研究分会第三届委员会所做的工作,并勉励中医药同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抢救、挖掘、保护、整理和研究这些民间中医及民族特色诊疗技术、项目和验方、祖传秘方甚至绝技,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加强民间医药工作的意见》的精神,“充分认识民间医药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推进中医药继承及创新,同时加强民间中医的普查工作,促进中医药非遗项目向社会的普及,让传统医药成为国家医疗体系强有力的补充。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陆静致辞

    黑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张晓峰在会上表示,要进一步整理民间中医的基本状况,挖掘民间中医的诊疗技术经验与特色,总结民间中医学术思想,搭建民间中医药传承交流平台,汇聚民间中医药的优秀人才及其中医药研究新成果,以促进中医药学术繁荣和发展为宗旨,以提升中医药防病治病能力、培养各层次中医药人才、收集特色诊疗技术为目标,总结经验,充分交流,凝聚共识,开拓创新。同时,要推动民间中医药事业的持久健康发展,形成规范的诊疗方案和适宜技术,使中医药具有更强大的服务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黑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张晓峰致辞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赵炜明在开幕式上致辞指出,本次学术年会的顺利召开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有力的领导,各位中医同道要肩负起振兴中医药事业的责任担当,切实将中华民族的这一瑰宝挖掘好、保护好、传承好、发展好。民间特色诊疗技术研究分会作为中华中医药学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致力于整合多方资源,促进中医药学术繁荣和发展,增进交流、加强协作,希望新一届委员会继续带领分会在荟萃民间技艺、服务基层百姓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罗会斌主持开幕式。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赵炜明致辞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罗会斌主持学术会议开幕式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倪青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临床基础医学研究所王丽颖副研究员、上海市浦东新区光明中医医院齐昌菊教授、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柳越冬教授、湖北省中医院针灸研究所周仲瑜主任医师、广东省中医院老膺荣教授、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刘家瑞教授、天津市武清泉达医院刘洪宇副教授、河南省长垣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张景祖院长、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郭伟光教授分别作现场或线上学术报告。

    此次会议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民间特色诊疗技术研究分会、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龙江医派传承工作室共同承办。来自全国二十多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百余位中医药从业者参会,400余人通过网络平台观摩会议。

现场与会人员聆听学术报告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