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地方学会
辽宁省中医药学会综合医院中医药专科建设委员会学术年会暨辽宁省胡希恕经方医学传承基地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5日

    2020年10月31日,由辽宁省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医科承办的“辽宁省中医药学会综合医院中医药专科建设委员会学术年会暨辽宁省胡希恕经方医学传承基地成立大会”在辽宁省沈阳市成功召开。

    胡希恕出生于沈阳市,是我国近代著名中医经方临床家、教育家,深谙伤寒精髓学说,倡导六经辨证,指出方证是辨证的尖端,对国内外中医界有着重要的影响力。辽宁省胡希恕经方医学传承基地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成立,对胡希恕经方学术思想在辽宁的传承和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基地授牌仪式

(从左至右分别为陶有强、冯世纶、张杰、陈建国)

    辽宁省中医药学会会长曹建波、辽宁省卫生健康委中医综合服务处处长张宏邈、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杨娉婷等列席参会并致辞祝贺大会召开。

曹建波会长致辞

    成立仪式后,以经方临床应用与理论研究作为重点学术导向,以胡希恕先生的学术研究、临床应用以及传承发展为主线,胡希恕名家研究室首席指导老师、胡希恕弟子冯世纶教授、全国名老中医张静生教授、胡希恕名家研究室具体负责人陈建国教授以及冯世纶弟子北京冯世纶经方中医医学研究院校长陶有强教授等多位学者进行了精彩的学术讲座,现场学术氛围浓厚,为中医药学者将经方理论运用于临床指明了方向,使现场以及线上参会人员获益匪浅。

冯世纶教授作报告

    中医是国粹,经方医学又是中医临床实践积累的精华,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必将推动胡希恕的学术思想在辽沈地区扎根、传承与发扬,基地的成立也将为广大中医药学者提供更好的交流平台,加强了省中药学会综合医院中医科建设专业委员会成员之间的交流。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