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学术园地>学术动态

中华中医药学会继续教育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换届选举会议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1-18

2019年11月15日-16日, 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继续教育分会、北京中医药学会、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院共同承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继续教育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换届选举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师承继教处副处长曾兴水、中华中医药学会办公室主任康宁及继续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11月15日晚,召开了分会换届选举会议,选举产生了继续教育分会第四届委员会,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宋春生首席研究员当选主任委员,邓娟、朱桂祯、杨晓晖、周华、周运峰、周艳杰、房敏、姚树坤、徐春军当选为副主任委员。换届会议后,举行了中华中医药学会继续教育分会党的工作小组成立会议,宋春生当选为组长,邓娟和周运峰当选为副组长。

 

中华中医药学会办公室康宁主任为宋春生主任委员颁发证书

11月16日,召开了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开幕式上,中华中医药学会办公室康宁主任宋春生主任委员颁发证书。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曾兴水副处长、宋春生主任委员为副主委、秘书长及副秘书长颁发证书。

 

曾兴水副处长、宋春生主任委员为副主委、秘书长及副秘书长颁发证书

会上,工作人员宣读了国医大师、分会第一任主任委员孙光荣教授为学术年会写来贺信宋春生主任委员在致辞中介绍了分会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一是要注重继教分会工作的传承二是要面向需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三是要发挥各自优势,协同推进工作中华中医药学会办公室康宁主任在讲话中强调,希望新一届继续教育分会要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中医药继续教育工作在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和重要意义分会工作要坚持传承与创新并重加强分会后备人才的培养和储备。

学术报告环节,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曾兴水副处长作了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扎实推进中医药继续教育工作的报告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信息研究所李宗友所长作了题为《运用信息技术推动中医传承的报告北京邮电大学赵玉平教授作了题为《传统文化中的管理智慧的报告。与会代表表示受益匪浅,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