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学术园地>学术动态

中华中医药学会药膳分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南京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2-18

2018年12月7日至9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药膳分会及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承办、江苏省中医院协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药膳分会2018年学术年会于江苏南京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位代表参加会议。

(合影)

 

(现场)

12月8日上午8时30分学术年会召开,江苏省中医院营养科主任刘泽萱首先致欢迎词。分会秘书长宋鲁成介绍会议的准备情况。随后主委逯尚远、副主委施洪飞、范旻教授分别致辞。会议共征集学术论文近百篇,选取优秀论文40余篇汇编成册。8位专家依次进行了大会报告和学术交流。南京中医药大学施洪飞教授提出了系统构建药膳学科的构想和思路。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宋鲁成教授分享了五运六气脉法指导药膳用药的理论基础和应用经验。

    新疆医科大学范旻教授提出了模式化药膳应用的机遇与挑战。陕西中医药大学李瑾教授报道了一种功能性饮料的研究成果。下午的会议中,莱州市中医院的

    王立森教授重点阐述了将药膳食疗应用于肿瘤恶液质患者的临床经验。杭州胡庆余堂李桂东医师报道了基于中医扶阳理论配合特殊饮食方法改进的体重管理模式。国家一级营养师贾溪玲教授介绍了其长期从事的食养教学和老年膳食指导的实践经验方法。最后来自澳大利亚的中华国医馆主任林久怀博士报告了其对糖尿病膳食控制的经验。17时30分,大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闭幕。

本次会议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交流了药膳食疗在不同方面的的应用经验,这必将促进药膳应用朝着跨领域、多学科、多层次的方向发展,更有利于进一步扩大药膳的影响力和社会效应,使之发挥更好的利民、惠民作用,为健康中国的目标贡献更多力量。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