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学术园地>学术动态

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换届选举会议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1-29

2018年11月24至25,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承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2018学术年会在北京召开,同期召开了董建华院士学术传承研讨会来自3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4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主任医师孙塑伦、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刘平出席了会议。

11月24日晚,中华中医药学会学术部庄乾竹主任主持了换届选举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第七届委员会。王永炎、严世芸当选为终身名誉主任委员;孙塑伦、张伯礼当选为名誉主任委员;唐旭东当选为名誉副主任委员;高颖当选为主任委员;刘中勇、李风森、李泽庚、李建生、何立群、宋虎杰、张军平、张声生、周亚滨、冼绍祥、赵建军、贾振华、黄平、薛博瑜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常静玲当选为秘书长;张洪春、赵宜军、韩学杰当选为副秘书长。刘平副秘书长为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颁发证书;高颖主任委员为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证书。

为进一步加强学会党建工作,成立了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功能型党支部,高颖当选为支部书记。

 

刘平副秘书长为高颖主任委员颁发证书

董建华院士是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第一届主任委员,2018年恰逢董建华院士诞辰100周年,为纪念和追思董建华院士为中医药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分会召开了董建华学术传承研讨会,特邀董老的学术传承人首都国医名师姜良铎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唐旭东教授针对董老的学术思想与临证经验做学术报告,姜良铎教授讲授了董建华院士外感热病辨治纲领,并对三期二十一候进行了系统诠释;唐旭东教授介绍了董老对外感热病及脾胃病的临证经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刘清泉教授、河北以岭医院贾振华教授围绕中医急诊临证思维及传承创新进行报告;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洪斌教授就中药现代化研究与探索做了报告;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黄平教授讲解了中医治喘的经验;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高颖教授介绍脑卒中病证结合诊疗思路与临床评价的系列成果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常静玲教授主持了基于“毒损脑络”理论中成药治疗缺血性脑卒中病例注册登记研究启动仪式。

会议现场

会议围绕中医内科重大疾病防治、优势病种诊疗、优秀成果转化、标准化建设等方面进行高水平的交流与研讨,征集论文70余篇,内容丰富,充分体现了“传承、创新、发展”的主题,与会代表均表示受益匪浅,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