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学术园地>学术动态

中华中医药学会疼痛学分会全国第九次学术年会暨换届选举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9-19

2018年9月14-16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疼痛学分会、宁夏中医药学会、宁夏中医药学会疼痛学专业委员会、宁夏第三人民医院承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疼痛学分会第九次学术年会暨换届改选会议”在宁夏银川市圆满召开。来自北京市、福建省等30个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的486名委员及业内专家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

9月14日晚,中华中医药学会学术部庄乾竹主任主持了中华中医药学会疼痛学分会换届选举会议,按照中华中医药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相关规定选举产生了疼痛学分会第三届委员。中日友好医院推拿科主任唐学章当选为主任委员;刘长信当选为名誉主,王全贵当选为秘书长;倪家骧、高谦、尚鸿生、丁永国、王海东、刘方铭、寇久社、裴建、周友龙、张中10人当选为副主任委员。王锡友、丁海涛、岳庆海当选为副秘书长。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会党建工作,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科协所属学会党委建设的指导意见(试行)》文件精神,中华中医药学会学术部庄乾竹主任主持了疼痛学分会党支部成立会议在成立会议上,选举中华中医药学会疼痛学分会主任委员唐学章为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委员高谦副书记,秘书长王全贵纪检委员,副主任委员王锡友组织委员,副秘书长丁海涛宣传委员。

9月15日-16日,举行了中华中医药学会疼痛学分会学术年会开幕式宁夏第三人民医院张海燕院长致欢迎词中华中医药学会学术部邓杨春宣读了中华中医药学会疼痛学分会第三届委员会主要领导成员名单,并由学术部主任庄乾竹给主任委员、名誉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颁发了证书,随后介绍了当前学会的工作方向、中医药行业发展态势等,对疼痛学分会未来发展给予了指导和建议。宁夏中医药学会王忠和会长、宁夏科学技术协会学术部成德立部长做了大会发言宁夏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王筱宏做了致辞,最后由主任委员唐学章做了新一届分会委员会工作计划专题报告。会议邀请了国内外知名医学专家兼任世界中医药联合会骨关节疾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外治分会会长温建民教授做专题学术部报告

在本次学术交流会上,刘长信、倪家骧、唐学章、李石良、等35位中西医疼痛领域的专家,围绕中医药防治疼痛、中西医特色疼痛诊疗领域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果、新技术,进行了专题学术报告。

为了丰富、补充中华中医药学会疼痛学分会学术年会的内容,推动疼痛治疗新技术的推广与交流,积极发挥分会委员对学术的引领作用。16日下午,疼痛学分会举办了“三全循法针刀、微镰刀”专题公益培训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