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学术园地>学术动态

中华中医药学会肝胆病分会“中医肝胆健康恩施行”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 2018-08-22

   为贯彻中华中医药学会“五个一”创新争先行动精神,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肝胆病分会、湖北省中医(中西医结合)肝病联盟、湖北民族学院附属民大医院、湖北省中医院肝病研究所共同承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肝胆病分会中医肝胆健康恩施行”活动于811日在湖北恩施举。本次活动包括专题讲座、义诊、病房查房等。

开幕式

李秀惠教授

8月11日上午,专家为基层医生就肝病临床诊治经验及学术进展进行学术讲座,共有145人参加此次讲座李秀惠教授作专题报告-中草药相关性药物性肝损害诊疗指南解读;李筠教授作专题报告-肝硬化腹水的中西医结合诊治思路;池晓玲教授作专题报告-外治法在慢性肝病中的应用。专家们还与参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中华中医药学会肝胆病分会专家来到民大医院进行义诊活动,共义诊患者34人,为恩施地区的的患者带来了温暖。常占杰教授、贾建伟教授、刘华宝教授到民大医院中医病房(肝病病房)进行教学查房患者17人,并进行了学科建设经验交流。

义诊

“中医肝胆健康XX(地名)行”系列活动是中华中医药学会肝胆病分会贯彻中华中医药学会五个一创新争先活动方案中要开展一系列创新科普宣传、特色诊疗和义诊服务“大力弘扬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精神,扎实推动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落到实处,“科技+医疗”精准扶贫典型模式。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