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学术园地>学术动态

皮肤病中医特色外治系列丛书编撰启动会在石家庄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2-07

皮肤病中医特色外治系列丛书编撰启动会

在石家庄成功召开

2018127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皮肤科分会组织编写的《皮肤病中医特色外治系列丛书》编撰启动会在河北石家庄顺利召开。中华中医药学会皮肤科分会主委杨志波教授,名誉主委段逸群教授,副主委李铁男教授、刘红霞教授、刁庆春教授、李领娥教授、杨素清教授、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中医药编辑中心范志霞主任等专家出席了会议。

   李领娥教授作为该系列丛书的总主编,介绍了石家庄市中医院皮肤科这几年在中医外治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展示了已出版的书籍及录制的火针操作视频。

 

    中华中医药学会皮肤科分会主委杨志波教授讲述了此次编撰皮肤病中医特色外治系列丛书的时代背景及目的意义。杨主委指出,中医外治疗法是临床治疗皮肤病的一种重要方法,近年来中医外治发展如火如荼,疗效得到了认可,但还缺乏统一规范的操作方法,为了规范中医皮肤外治,推动中医皮肤科的发展,扩大学会的影响力,为中国中医皮肤科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为10月份将要举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皮肤科分会学术年会献礼,计划推出本套皮肤病中医特色外治疗法丛书。杨志波主委强调,这是一件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事情,需要大家高度重视,拟采用推广经验丰富,且具有深入应用心得的皮肤专家担任相应分册主编。

    中华中医药学会皮肤科分会名誉主委段逸群教授同时指出,此时提出编撰皮肤病中医特色外治系列丛书,顺应“天时、地利、人和”。皮肤病中医特色外治系列丛书一定要具备“两性”,即权威性和实用性,并提出了宝贵建议。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李欣主治医师及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中医药编辑中心范志霞主任就国内外传统中医非药物疗法的研究现况及外治丛书编撰要求进行了发言。

期间各位专家积极讨论,提出了各自的想法和建议。同时确定了火针、埋线、罐法等十余种皮肤病中医特色外治疗法作为撰写的主要内容,选举段逸群名誉主委为该系列丛书的总主审,杨志波主委、李领娥教授为总主编,总副主编及分册主编为各副主委,下设编委及秘书。

会议期间,中华中医药学会皮肤科分会杨志波主委及段逸群名誉主委、李铁男副主委、李斌副主委、刘红霞副主委、刁庆春副主委、杨素清副主委参加河北省中医药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年会并大会发言,为河北的同道传经送宝,会场座无虚席,专家们的讲座得到了参会人员的高度赞扬。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