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学会动态

内蒙古中医药学会战“疫”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3-28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内蒙古中医药学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在自治区卫健委、自治区蒙中医药管理局的指导下,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疫期间,内蒙古中医药学会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形成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疫情防控中。

    一、积极宣传,专家团队为战“疫”发声

学会发布《抗击新冠病毒肺炎捐款倡议书》以及《内蒙古中医院向全区援鄂医疗队员及家属开通就医绿色通道的公开信》,号召各会员单位及广大会员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立足本职,团结互助,助力疫情防控,并做好防护,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同时,学会通过报社、网络等新媒体积极宣传、普及科学有效的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提高民众防疫意识。

    二、中蒙医药全程参与助力疫情防控

内蒙古自治区坚持中西医结合、蒙西医结合的防治原则,积极遏制疫情蔓延。学会专家积极主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其中内蒙古援鄂医疗队中中蒙医医护人员有201人,截至325日,已有两批队员凯旋,剩下队员依然奋战在湖北重症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中蒙医力量。同时学会充分发挥专家优势,积极组织专家指导全区病例会诊、修订完善预防诊疗方案,保证中蒙医药深

度介入、全程参与(中蒙医药治疗参与率达到98.7%)。其中,制定了3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中医诊疗方案》,坚持“一人一策、一人一方”,随时调整用药,显示出独特的疗效。

    三、组织捐赠活动 

    221日,内蒙古中医药学会发起倡议,倡议学会工作人员及学会会员捐款,为前方援鄂医疗队捐款制作雷击散鼻腔外用药。雷击散由内蒙古中医药学会养生康复分会主任委员李林、副主委张明锐等中医药专家根据《蒲辅周医疗经验》制成,包括广木香、朱砂、雄黄、细辛等十六味中药,使用方便,可以预防四季外感,防治瘟疫。

    224日,学会会长于连云、秘书长陈玉华主动带头捐赠,各专业委员会会员也积极响应,共募捐到9000元爱心款。同时学会组建临时捐赠队,由学会秘书长陈玉华、养生康复分会主任委员李林、副主任委员张立东和张明锐、秘书长仲玉霞、常委朱晓组成,分别赶赴内蒙古医科大学新华校区、锡林校区、金川校区、内蒙古科协、香格里小区社区,为重点工作岗位的易感人群送去自制中药。共捐赠雷击散中药瓷瓶罐包装300瓶、藿香正气片300盒。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