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学会动态

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会同安邦制药向欧洲等国捐赠抗疫中药制剂

发布时间: 2020-03-26

近日,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为了让中医药为国际社会、为各国人民在抗击疫情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会同安邦制药定点向意大利、荷兰、塞尔维亚等国家的华人、华侨捐赠50件银黄清肺胶囊。

此次捐赠,由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邵湘宁牵头,在收到来自全荷华人社团联合会、意大利威尼托华侨华人工商联合会的对抗疫中医药制剂的需求后,会长紧急联系安邦制药,商讨部署出捐赠方案;在没有本省境外捐赠经验的情况下,与湖南省红十字会取得联系寻求帮助,通过各方的协同努力,入关、免税捐赠事宜等相关手续顺利完成。此外,由于海关对药品进出口的管制,加上疫情影响,很多国家的航班停飞,跨境物流运输非常困难,药品运送成了大难题。为了让捐赠药物顺利落地,湖南省顺丰速运协调多方资源,保障运力,为此次药品捐赠提供公益运输。把急需的防疫药品银黄清肺胶囊送到最需要的地方,帮助我们的海外同胞。

本次捐赠的是第一批防疫药品5件银黄清肺胶囊,到达荷兰之后,将由全荷华人社团联合会分拨到意大利和塞尔维亚,我会将陆续完成后续捐赠。

   会长邵湘宁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捐赠,让世界认识到中医药的独特魅力。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