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学会动态

福建省中医药学会战“疫”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3-28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中华中医药学会的广泛动员下,福建中医药学会统筹部署,积极有序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分会委员中涌现出许多的先进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迹。

一、主动请战,积极号召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学会向省卫健委提交《请战书》去湖北参加抗疫。同时,学会还要求所属各分会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预防、治疗和康复中的特色和优势,共同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中医力量。

二、驰援武汉,福建中医人在行动

福建省中医药学会各分会委员积极报名,主动参与疫情防控。风湿病分会委员林晓蓉、周卫国于217日下午作为第二批支援武汉的一线医务人员,参与到疫情抗击中。林晓蓉委员说:“我是共产党员,在人民危难时期,挺身而出,尽一己之力,是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医护人员的担当与风采。

感染病分会主委李芹教授,担任福建省卫健委中医处组建的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专家组组长,也是远程指导中心中医药专家组组长。她通过远程会诊平台参与新冠远程会诊,使用中西医组合出拳,有效把控全省危重症患者的治疗情况。深入隔离病房,采集四诊信息,观察病人的病情变化,现场遣方用药,中医药治疗效果显著

三、科学普及,传播中医药疫情防控知识

学会充分发挥学术引领作用,积极引导、传播中医药疫情防控知识。风湿病分会主任委员赵钟文撰写科普文章《风湿病病友们如何安全用药度过疫情期》;吴宽裕主委、苏世鑫常委、张志明秘书等制作防疫香囊,且已应用于临床;张志明委员通过福建健康公众号进行宣传;委员吴方真委员录制了科普视频《戴口罩》,该视频通过“福建省医学会、省二风湿科”官方公众号发布;邱磷安委员通过抖音、福建电视台融媒体、腾讯医典等十几家媒体进行中医药防疫科普,点击量达数亿。

    学会还组织会员单位捐赠抗疫药品: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捐赠4000合连花清瘟胶囊,福州瑞来春集团赠送400合连花清瘟胶囊。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