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学会动态

抗击疫情,青托人在行动(二)

发布时间: 2020-02-27

吴沅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2017年入选中华中医药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

 

听说湖北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的消息后,吴沅皞医生就有了奔赴一线的想法。他说:“一方面我是湖北人,前些天,我的表伯父在武汉因为新冠肺炎去世了。看着自己的父老乡亲、同学兄弟身处危险之地,我必须要回去尽一份力。另一方面,中医一附院培养了我,给我很多机会学习最顶尖的医疗知识,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定当义不容辞!”为此,他通过口头、微信、写请战书三次报名。

2月10日10:58,他终于如愿以偿,搭乘着G292次高铁从天津站发车驶向武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我从2002年便来天津上学,将近20多年没回过家乡,特别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的母亲和妻子都是中医医生,都想回到家乡尽力,这次我能支援家乡,全家都很激动。我代表一家湖北子弟,支援武汉‘红区’,一定不辱使命。”

同时,疫情期间他一直在联系医疗物资往武汉运送。“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面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吴沅皞说,他在北京进修时接受过西医正规的无菌操作训练,且发热疾病是免疫科的诊疗强项,希望发挥中医专业特长,与“红区”战友共进退。

    此时,他已经到达武汉,并全力投入抗炎战斗中,他表现出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对即将到来的挑战充满信心。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