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学会动态

中华中医药学会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换届选举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2-11

2019年12月6日-8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委员会承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换届选举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近500名综合医院、军队系统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闫树江,国医大师李辅仁、颜正华、晁恩祥,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副司长赵文华,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国辰,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副局长罗增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老中医药专家学术传承指导老师王春生,中华中医药学会原副会长杨明会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开幕式。中国中医科学院名誉院长、全国十届人大常委、中国工程院王永炎院士发来贺信。

12月6日晚进行了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华中医药学会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李怡教授当选主任委员,冯兴中、司国民、张杰、张学智、陆付耳、陈勇、夏庆、黄小波、董竞成、谢炜、窦永起、蔡定芳当选副主任委员,冯兴中兼任秘书长,马建伟、王昌俊、吴弢、李国菁当选副秘书长。换届会议后,举行了中华中医药学会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委员会党的工作小组成立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中华中医药学会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冯兴中教授主持,中华中医药学会学术部庄乾竹主任宣读中华中医药学会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主要成员名单中华中医药学会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医院李怡教授致欢迎辞。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闫树江副局长讲话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闫树江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充分利用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委员会这一重要平台,汇聚专家智慧,积极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建言献策。要增强自信、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切实发挥良好平台和多学科优势,在中医药服务提供、技术运用、队伍建设、制度建设、资源配置等方面持续聚焦发力。要不辱使命,大力做好新时代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特别是在加强中西医临床协作、建立中西医会诊制度、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不断探索创新取得实效,努力使全国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有更大规模、更强特色、更好效益、更多贡献。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国辰讲话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国辰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年会是综合医院中医药管理工作领域高层次、高水平的交流盛会,代表了当前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的学术前沿和发展方向,希望分会以新组建的分会党的工作小组作为组织保障,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按照《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要求,充分认识新时代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重大意义,加快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闫树江副局长为顾问代表李辅仁、颜正华、王春生及名誉主任委员杨明会颁发证书

 

      (王国辰副会长兼秘书长为主任委员李怡颁发证书

 

国医大师晁恩祥做主旨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做主旨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程京做主旨报告)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副司长赵文华传达了全国中医药工作大会精神,对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国医大师晁恩祥、中国工程院院士程京分别做了题为《医学文化的重塑》、《谈中医的传承与创新》、《学科交叉,促中医转化发展》的主旨报告。重大疑难疾病中西医临床协作试点项目单位代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夏庆教授就综合医院中西医临床协作模式进行了经验分享。

    大会根据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特点,分设了“综合医院中医药学科建设”、 “临床、科研学术分享”、“青委、药学、护理经验交流”三个分会场,各地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委员会代表及全国各省市及军队系统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护理工作负责人等近40位代表在学科建设、临床医教研工作及中药、中医护理等领域,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学术研讨。

    本次学术年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领导的讲话为分会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国医大师和院士的主旨报告与会专家感受到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内涵和责任,会议的召开,奏响了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大发展的号角,取得了圆满成功。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