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学会动态

中华中医药学会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 2019-10-30

10月29日,中华中医药学会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部署落实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中医药学为中华民族繁衍生息作出的贡献及在人类文明进步中产生的影响,为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李克强总理作出的重要批示,对推动中医药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药品研发及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疾病预防、治疗、康复中的独特优势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中医药大会的讲话指出,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内容,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事,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提升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当前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正迎来“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发展机遇,中华中医药学会作为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中医药学术团体,承担着中医药学术传承创新发展的重要责任。学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中医药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学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初步计划近期开展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在秘书处、分支机构、系列期刊和会员中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的热潮;二是按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的部署,学会秘书处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结合学会主责主业,制定下一步工作计划;三是近期召开理事会全体会议,在理事会层面学习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推动学会各项工作稳步前进。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