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学会动态

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炮制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换届选举会议在天津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9-26

2019年9月20-22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炮制分会、中国中药协会中药饮片专业委员会、天津盛实百草药业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炮制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换届选举会议”在天津召开,来自全国各地从事中药炮制教学、科研、产业的从业者4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9月20日晚,选举产生了分会新一届委员会,辽宁中医药大学贾天柱教授当选主任委员,王祝举、刘艳菊、江云、李飞、吴皓、吴纯洁、宋平顺、张村、张丽、张学兰、金传山、钟凌云、禹志领、曹  晖、窦志英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辽宁中医药大学高慧教授当选为秘书长,吴建华、陆兔林、梁泽华教授当选为副秘书长。换届会议后,举行了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炮制分会党的工作小组成立会议,贾天柱教授任组长,钟凌云、高慧教授任副组长。

本次大会作为第七届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交流大会的一个部分,同时也首届全国中药饮片炮制大会。开幕式与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交流大会共同举行。任德权教授、张伯礼院士、张世臣教授等领导专家及学会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注册司、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审评中心(国家中药品种保护审评委员会)、国家药典委员会中药标准处等部门领导应邀出席,天津市工信局、科技局、卫生健康委、商务委、药监局等部门领导也莅临本次大会。

学术报告环节,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炮制分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张世臣教授致辞。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炮制分会现任主任委员贾天柱教授对中药炮制分会过去四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汇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饮片专业委员会任玉珍理事长,世界中医药联合会炮制分会主任委员、南京中医药大学蔡宝昌教授等国内外著名专家,分会多名副主委、常委、中药饮片行业专家及优秀青年学者,分别就各自研究成果做学术报告。

最后,贾天柱主任委员对本次大会做了系统的总结,指出中药炮制的发展中“传承是必要的、创新是必须的、智能化是必然的”,炮制人应该借助当前的大好形势,“凝心聚力重升华,集合队伍再出发”,真正为中医药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