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学会动态

谭兴贵教授学术传承拜师仪式在兰州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8-06

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的谭兴贵教授学术传承拜师仪式于201983日在历史文化名城兰州举行。在拜师仪式上,中华中医药学会刘平副秘书长为谭兴贵教授颁发了“学术传承导师”聘书,并为此次拜师仪式进行了见证。

中华中医药学会刘平副秘书长向谭兴贵教授颁发聘书

谭兴贵教授长期潜心钻研中医方剂学和中医药膳食疗学,对中医复方配伍、中医药膳方的选药和配食有着深入的研究,理论基础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系国内外知名药膳食疗学专家。经过个人申请,专家推荐,谭兴贵教授被聘为中华中医药学会学术传承导师。

此次,谭兴贵教授将刘平安、马波、谢梦洲、聂宏、易蔚、陈宏斌、陈卫卫、胡鹏等8位学术传承人纳入门下,其潜心岐黄、乐于传承之心,令人赞颂。

拜师仪式简约而不失庄重,传承人代表东莞宏元中医医院院长陈宏斌教授宣读了拜师帖,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营养科负责人聂宏教授敬奉了拜师茶,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马波副教授发表了拜师感言。随后,谭兴贵教授宣讲了师训,叮嘱传承人要共同学习、共同努力、共同进步,让中医——中华民族之瑰宝传承并发扬光大。中华中医药学会刘平副秘书长对拜师仪式进行了见证,并发表了见证词,希望8位传承人在谭兴贵教授的示范下,勤学多思,德业俱进,不断总结、传承老师的学术思想和经验,在3年的传承过程中真正有所提高、有所收获。

传承人代表陈宏斌宣读拜师帖

传承人代表聂宏向导师敬茶

传承人代表马波发表拜师感言

拜师仪式合影

近年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部门对中医师承工作高度重视,确立了国家级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继承工作和名医工作室建设机制,制定了学术传承考核标准。与此同时,国家鼓励确有专长的地方名医收徒传道,丰富中医学术传承活动。中华中医药学会作为国内成立最早、规模较大的中医药科技社团,四十年来,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学术传承活动,制定了《学术传承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为传承人建立学习档案,对跟师学习进行过程监督和考核。这不仅体现了中医药行业尊师重道的优良传统,更有力地促进了中医药学术传承工作的规范管理和有序发展。

岐黄千年,师承为脉。弘扬国粹、寄望传承是中医药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相信在共同努力之下,中医药学术传承工作必将蓬勃发展!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