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学会动态

中华中医药学会眼科分会、眼科协同创新 共同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进青海“光明行”精准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8-07

2019年8月2日-4日,中华中医药学会眼科分会、眼科协同创新共同体(以下简称“分会”和“共同体”)在青海省西宁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光明行”精准帮扶活动。眼科分会主任委员、眼科协同创新共同体主席、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亢泽峰副院长,分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委员等来自全国八个省市三甲医院的16名眼科专家及青海驻京办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图/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启动仪式上,青海省卫生健康委于江副主任,西宁市人民政府韩生才副市长,分会主任委员、共同体主席、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亢泽峰副院长分别致辞。

图/西宁市人民政府韩生才副市长

三位领导表示本次活动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而主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领导们充分肯定了青海西宁多年来医疗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展望了对未来青海医疗事业发展的美好愿景,并就未来工作中分会与青海省之间的深入合作达成了共识。

启动仪式中,中华中医药学会眼科协同创新共同体、丛书组编团队亢泽峰、张丽霞教授、共同体成员单位西安碑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眼科协同创新共同体向大通县、湟中县捐赠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系列科普丛书共100套,对于进一步宣传近视防控知识,加强西宁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图/学术讲座现场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启动仪式结束后,分会15位专家分别结合自身多年临床经验,紧紧围绕《近视防控及病理性近视黄斑病变的研究》《白内障术中虹膜松弛的危险因素和防治策略》《青光眼中医治疗》《抗VEGF治疗中的思考》《病理近视黄斑病变的分类与治疗》等专题开展了精彩的培训讲座,重点讲解了眼科疾病患者中西医结合治疗的方法,突出了中医药在治疗眼科疾病过程中的重要作用,西宁市各医疗机构约100余人参加了培训讲座,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收获很多,今后在工作中将充分发挥中医特色和优势来治疗疑难眼病,最大限度地提高患者生存质量。

 

图/前来就诊的患者正在排队等候

针对西宁地区多发的白内障、青光眼、病毒性角膜炎、葡萄膜炎等多种眼科疑难杂症,8月3日,分会15位眼科领域的权威专家分为两组,分别赶赴大通县人民医院、湟中县第一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活动。

图/专家成员在大通县人民医院前合影留念

图/专家成员在湟中县第一人民医院前合影留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神,8月4日,亢泽峰副院长带领全体党员参观学习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纪念馆内庄严肃穆,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生动形象地展示了西路军英勇悲壮的战斗事迹、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浴血奋战的英雄气概,全体党员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每一件实物,瞻仰他们在革命事业中作出的丰功伟绩,缅怀战争中牺牲的每一位革命烈士。

 

图/亢泽峰院长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纪念碑前,亢泽峰院长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要求大家把西路军的英勇事深深迹刻在各自脑海里,在感动和缅怀的同时,要更加坚定一名共产党员的信念和情怀。

分会和共同体将以此次“光明行”精准帮扶活动为契机,和西宁市人民政府之间搭建起一个眼科学术交流合作平台、精准医疗帮扶平台、人才培养教育平台、科普宣教推广平台等,努力发挥分会和共同体的中医药眼科优势,促进青海省中西医结合眼科诊疗水平的全面提高,更好地服务广大眼科疾病患者。未来工作中,分会和共同体将积极探索青海省中西医结合眼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新模式,为青海省中医药眼科搭建八大平台,助力青海省中医药眼科事业的传承、发展与创新,以推动青海省中医、中西医结合眼科事业的发展。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