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学会动态

重庆市中医药学会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8-30

825日,重庆市中医药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李俊德出席会议并致辞。重庆市政协原副主席窦瑞华、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市中医管理局局长黄明会、市民政局巡视员关惜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第四届理事会工作,审议通过了《重庆市中医药学会章程(修订草案)》等,并为学会做出重要贡献的离任会长、离任的第四届常务理事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大会成功推选出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及领导班子。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克佳当选会长。推选毛得宏、李延萍、吴斌、杨大坚和杨隆奎为副会长,吴斌兼秘书长。

李俊德在致辞中肯定了重庆市中医药学会在第四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希望学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中医药的重要论述为统领,抓住发展机遇,顺应改革要求,着力提升学会治理能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深化学术交流、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和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黄明会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会在推动学术发展、实施人才战略、承担社会事务、开展宣传交流、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学会切实增强使命感,牢固树立责任感,不断提升荣誉感。加强党的领导和行业自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引领中医药学术方向、继承创新传统医学、促进中医药现代化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努力服务好广大人民群众。

刘克佳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发言时表示,将接好“接力棒”,团结带领新一届理事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加强学会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和能力建设,为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助力健康中国战略重庆实践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重庆市科协副主席谭明星等领导出席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周林、副书记夏沛、原巡视员方明金参加会议,市中医院、市医学会、市医师协会、市中医药行业协会、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市针灸学会等单位负责人到会祝贺。全市老中医代表、市中医药学会第五届全体理事、各区县中医药学会负责人、学会会员代表等共计350余人参加大会。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