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学会动态

中华中医药学会与广西省北海市人民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9-06-20

615日,由北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北海市名医工程”新闻发布会暨院士、专家签约仪式等系列活动在北京举行。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国辰,北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吕文良,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应禄,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协副主席梁春花,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络病分会副主任委员张念樵以及北海市卫健委、北海市人社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发布会。发布会由北海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北海市政府新闻办主任苏远信主持。

发布会上,北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介绍了北海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解读了《北海市名医工程实施办法(试行)》,并表示,近年来,在北海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北海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惠民生,扎实推进健康北海建设,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健全,高端医疗卫生资源总量迅猛扩大,医疗卫生基础设施短板加快补齐,卫生人才队伍更趋优化,人民健康水平和身体素质持续提高。日前,北海市印发的《北海市名医工程实施办法(试行)》,就是要把卫生高层次人才工作作为奠基性、战略性、支撑性工程加快推进。此次,北海紧锣密鼓地在北京举办北海市名医工程新闻发布会,就是要将名医工程作为开启北海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征程的“首仗”来打,向天下英才亮明北海求贤纳才的诚意,展示北海良好的创新创业发展机会,厚植重才爱才、引才用才的社会基础。

新闻发布会后举办了院士、专家签约仪式,硕果丰盛。签约仪式上,我会与北海市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战略合作协议以促进北海市科技创新和医学人才培养、促进北海市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服务北部湾区域及“一带一路”国家为目标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建立长期、全面、稳定、深层次、多角度的战略合作关系,为北海市名医工程建设和卫生健康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务实有力的技术和人才支撑。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国辰在致辞中指出中医药是我国各族人民在几千年生活实践和与疾病作斗争中逐步形成并不断丰富发展的医学科学,近年来,学会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的重要论述,坚持智库、学术、科普三轮驱动,综合提升学会国际化、信息化、协同化服务能力,加强外向拓展,拓宽纵横融合,强化网络活跃,致力于建设世界一流学会,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协议的签订一定能够使中华中医药学会和北海市人民政府建立长期、全面、稳定、深层次、多角度的战略服务模式,并为全面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北海提供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

北海市名医工程新闻发布会暨院士、专家签约仪式等系列活动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新华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经济日报》、《光明日报》等近50家各级媒体参加了本次活动。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