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学会动态

中华中医药学会举办“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系列活动——科技专家企业行,服务企业谋发展”行动

发布时间: 2019-06-06

    6月4日,中华中医药学会“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系列活动——科技专家企业行,服务企业谋发展”行动在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举办。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孙永章带领科技帮扶专家团队实地考察了企业现状,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技术援助和智力支撑,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座谈会上,孙永章副秘书长指出,这次活动是学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科技和群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大学习、深调研、细落实”工作要求的具体实践,是响应中国科协“礼赞共和国、追梦新时代--科技志愿服务行动”所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生产情况,以及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困惑和难题。孙永章副秘书长充分肯定了神威药业的发展成果和社会贡献,并就新形势下如何实现企业创新发展提出建议。一是要深入挖掘中药大品种的学术内涵,使大品种与学术能够有机结合,互相推动。二是发挥学会学术引领作用,加强与企业交流合作,推进产学研一体化,推进中医药产业化、现代化。三是要继续提升企业文化内涵,产品文化内涵,扩大社会影响力。北京医院李怡、中日友好医院李耿、天津中医药大学郑文科、学会青委会秘书长张霄潇等帮扶专家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结合中药注射剂再评价政策、大品种培育策略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解析。企业领导表示,通过专家们的答疑解惑,坚定了企业发展的信心,为企业在新形势下如何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参考依据。

 

    会上,孙永章副秘书长为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技志愿者专家颁发了聘书,并为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技志愿者专家服务队授旗。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