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学会动态

“首届中医药创新合作对接交流会”在廊坊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5-22

5月18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河北省卫健委、北京市中医管理局、河北省中医药学会、 廊坊市人民政府协办的“首届中医药创新合作对接交流会”在廊坊成功举办。作为2019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简称“5•18”经洽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交流会旨在进一步推进京津冀中医药优势资源共享、促进京津冀中医药产业协同发展、探讨中医药创新发展之路。国医大师张大宁、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杨荣臣、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国辰、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段云波、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刘彦红等领导,国内中医药知名专家、企业代表,以及来自德国、美国、加拿大等国相关机构专家学者和重点医药企业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信息部(期刊管理办公室)主任厍宇主持。

会上,国医大师张大宁、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杨荣臣、中华中医药学会学术顾问温长路、清华信息国家实验室中医药交叉研究中心主任李梢等参会嘉宾分别围绕“中医药学对世界贡献的现在与未来”“中医药发展战略”“中医养生 大道至简”“网络药理学、中医药人工智能与肿瘤治未病”等主题进行了演讲。

此外,在首届中医药创新合作对接交流会中,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与澳门科技大学进行战略合作签约,双方将共同对神威药业的已上市药品万特普安(铜绿假单胞菌注射液)进行深入再研究。随后,冀澳双方代表进行了务实友好的合作洽谈并取得了积极的成果。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