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学会动态

中华中医药学会系列期刊年度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4-23

2019年4月20日下午,2019年全国中医药学会工作会期刊分论坛成功举办,来自学会50家系列期刊的51位负责同志参加。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编辑部主任王晴主编以一流期刊培育过程中的团队建设与人才培养为题,介绍了发挥行业示范作用、办国际一流期刊、培养一流编辑队伍的成果和经验。《中医杂志》李春梅副总编辑就刚刚发布的《中医药科技期刊评价指标体系》进行了解读,这个指标体系是在中国科协指导下,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和中国中医科学院经过一年的努力完成的,该体系以“坚持政策导向、学术导向、质量导向、服务导向,突出中医药特色”为原则,为后续高质量中医药科技期刊分级目录的产生提供科学依据,奠定坚实基础。学会期刊管理办公室厍宇主任介绍了即将启动的“蒲公英”优秀中医药中青年编辑人才培育项目的实施计划,这个项目是学会青年人才托举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资助中青年编辑出版人员创新性的开展工作,培育一批优秀编辑人才和业务骨干,为争创世界一流科技期刊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会议期间,系列期刊负责同志围绕加快推进期刊集群化建设,培育世界一流中医药科技期刊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就以下问题达成了共识:关于世界一流期刊建设,大家一致认为,应着力培养中青年编辑出版人才,打造一流编辑队伍,学会“蒲公英”优秀中医药中青年编辑人才培育项目以及其他活动将有效推动一流中医药期刊建设。关于中医药科技期刊评价指标体系,与会代表均对其表示高度认可,也期待在学会的推动下,产生高质量中医药科技期刊分级目录,促进中医药科技期刊做精做强。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