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学会动态

深调研了解需求,细落实服务基层

发布时间: 2019-03-15

深调研了解需求,细落实服务基层

——中华中医药学会秘书处赴北京中医药大学房山医院调研

 

3月14日,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国辰带队,赴北京中医药大学房山医院,就医院的专科建设、学科建设开展专题调研。房山区卫计委医政科科长晋长皓、北京中医药大学房山医院党委书记郭书文、院长裴晓华等领导分别介绍了房山区和医院的中医药工作。

(参观院区)

 

北京中医药大学房山医院作为中华中医药学会外科分会主任委员单位、北京市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三优教学团队”,在普通外科、泌尿外科、脾胃病科等专科建设方面成绩显著,在区域基层适宜技术应用领域率先示范,建立了具有现代中医药特色的综合服务体系。

(参观“世界肾脏日”义诊活动现场)

 

调研期间,王国辰秘书长一行参观了医院重点科室,并专程看望了正在出诊的医院首任院长、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韩臣子主任医师和全国基层名中医穆希权。

 

(看望医院首任院长韩臣子主任医师)

 

在调研专题座谈上,裴晓华院长从“以专科为抓手,提升医院影响力”“以学术为纽带,塑造中医药行业品牌”“以传承为导向,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三个方面介绍了医院在医、教、研环节协同发展取得的成绩。张红副院长结合医院的发展状况,介绍了人才培养、科研立项、继续教育等工作的实际需求。房山区卫计委医政科科长晋长皓肯定了房山医院工作取得的成就,希望学会对会员单位的学科建设、学术活动、继教项目立项、人才举荐与培养等方面对基层中医药工作加强指导和扶持。王国辰秘书长、刘平副秘书长分别就中华中医药学会工作进行了重点介绍,并结合医院的学科发展、继续教育、科研奖励等实际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表示会在谋划学会工作时结合基层医院和基层中医药人员的特点,给予更多的关注。

(王国辰秘书长一行参观医院重点科室)

 

北京中医药大学房山医院各重点专科、医务科、科教科、护理部、质控科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座谈,中华中医药学会师承继教部、会员服务部、财务部负责人结合各自的业务职能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现场 )

 

本次调研是中华中医药学会深入贯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大学习,深调研,细落实”精神,努力创建模范机关的举措之一,目的在于了解行业需求,聚焦本职工作,提升整体服务能力。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