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学会动态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芳草地国际学校世纪小学中医药文化体验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1-23

2018年11月20日,“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正式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家中医国际传播中心、汉语国际推广-中医药文化基地(北京)及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国际传播协会承办。来自芳草地国际学校世纪小学的155名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开展了中医药文化体验活动。

启动仪式上,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孙永章向芳草地国际学校世纪小学师生代表赠送了《中医药文化》全套书籍。孙永章副秘书长表示,通过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用“知行合一”的方式体现中医药文化的魅力,让孩子们了解中医药,感受中医药文化,对中医药文化的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活动以“生活中的中医”为主题,分科普小讲座、中医药博物馆参观、中药贴画制作、生活中的中医小课堂四个部分。 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同学们介绍了生活中的中医知识、中医四诊方法、药食同源的常见药材等;通过参观中医药博物馆,让学生们认识药材,了解药材,了解了中医药的前世今生;通过亲手制作中药贴画作品,让学生们探索中药的趣味和魅力;通过小课堂学习,让学生们了解经络腧穴、耳穴、推拿、中药、功法等。

    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药文化进校园项目作为中国科协服务国家社会治理品牌建设项目的实施项目,其开展的目的是为了不断增强学会公共服务能力,扩大社会影响力,提升群众组织力,成为服务国家和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学生们积极活跃,不仅了解了中医内涵,更表现出对传统中医药文化的浓厚兴趣。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