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学会动态

中华中医药学会血液病分会第四次学术年会暨换届选举会议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1-08

2018年11月2日至4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血液病分会、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承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血液病分会第四次学术会暨换届选举会议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的500余名血液病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参会领导与代表合影

换届选举会议由学术部主任庄乾竹主持,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华中医药学会血液病分会第二届委员会。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邓成珊、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乐兆升、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孙颖立、潍坊医学院李建华、河南中医学院郑州市中医院陈安民、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省中医医院唐由君、中国人民解放军210医院黄世林、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麻柔、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梁冰、暨南大学深圳市人民医院蒋红玉当选顾问。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孙伟正、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杨文华当选名誉主任委员。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刘宝文、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李冬云、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邱仲川、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周永明、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省中医院周郁鸿、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胡晓梅当选名誉副主任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陈信义当选为主任委员,浙江省中医院叶宝东、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史哲新、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刘清池、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江劲波、江苏省中医院孙雪梅、大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李铁、廊坊市中医医院杨淑莲、上海市中医药大学附属市中医医院陆嘉惠、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陈志雄、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侯丽、甘肃省肿瘤医院夏小军、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徐瑞荣、贵阳中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黄礼明、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董昌虎当选副主任委员。侯丽当选秘书长,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刘欣、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许亚梅、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陈珮当选副秘书长。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王金环、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田劭丹、江西中医大学附属医院曾英坚、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蓝海当选青年副主任委员。

换届会议后,举行了中华中医药学会血液病分会功能型党支部成立会议,董昌虎当选为党支部书记,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朱文伟当选为副书记,甘肃省中医院申小惠当选为纪检委员,上海市宝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罗梅宏当选为宣传委员、蓝海当选为组织委员。

学术会议开幕式由侯丽主持。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李司长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北京中医药大学徐安龙校长,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屠志涛局长,中华中医药学会刘平副秘书长出席会议并致辞,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晏军副院长出席大会陈信义教授代表第一届委员会作了工作总结。

 

中华中医药学会徐安龙副会长为顾问颁发证书

中华中医药学会屠志涛副会长为名誉主任委员、名誉副主任委员颁发证书

中华中医药学会刘平副秘书长为主任委员颁发证书

本届学术大会以 “重视免疫调控,维系血液稳态”为主题,报告内容涵盖了免疫治疗基础研究与临床研究最新进展、科研课题的设计与申请、中医药治疗血液病的免疫机制研究、中医药临床研究和血液病最新诊断技术进展等, 18位全国知名专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大会设立老专家访谈专场,邀请了我国著名的中医、中西医结合血液学专家邓成珊教授、孙颖立教授、乐兆升教授、周郁鸿教授、孙伟正教授、梁冰教授、蒋红玉教授、唐由君教授、陈安民教授、李建华教授、杨文华教授等,分别讲述了他(她)们对中医血液病事业的热爱与践行的历程,分享了他们丰富的临床经验、仁心仁术的医者情怀以及为中医药血液学事业艰苦奋斗的心路历程,感人至深。

    会议充分展现了中医血液病学科的研究水平和学术动态,学术气氛活跃,学习热情高涨、学习内容引起了与会代表的热烈反响,此次会议的召开,必将对今后中医血液病学科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老专家访谈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