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学会动态

“国医大师金世元中药炮制传承基地揭牌仪式暨国医大师金世元弟子孙启玉出徒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7-10

7月9日上午,国医大师金世元中药炮制传承基地揭牌仪式国医大师金世元弟子孙启玉出徒仪式山东省淄博市隆重举行。


国医大师金世元中药炮制传承基地揭牌仪式在岜山集团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与岜山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淄博岜山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承办。国医大师金世元、尚德俊、王世民,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李俊德、曹正逵,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创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振吉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桑滨生淄博市相关领导、专家出席揭牌仪式。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山东省中医药学会、科学出版社等科研教学机构的专家学者及社会各界人士300余人出席仪式。

国医大师金世元在仪式上发表致辞


    国医大师、药学泰斗金世元先生在讲话中指出,中药炮制技术是贯通中医与中药的桥梁,直接决定着药品的优劣与疗效的好坏。目前,中药炮制技术的传承与发展亟待加强,中药从业人员的素质亟需提高,特别是亟需对基层中药师进行系统、规范化培训,从而确保临床用药的安全有效。中药炮制技术传承基地建设,将有力推进中医药的科技传承、文化传承、人才培养和资源开发利用,对于中药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提升服务能力等方面具有积极作用。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李俊德对岜山集团传承与发展中医药取得的成就表示充分肯定,“国医大师金世元中药炮制传承基地”的建成,将有力推进基层中医药的技术传承、文化传承、人才培养和资源开发利用,为岜山集团中医药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国医大师金世元弟子孙启玉出徒论文答辩会及出徒仪式同期举行。答辩会由中国中医科学院博士生导师胡世林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任委员,经过严谨规范的考核,最后一致通过答辩决议。在出徒仪式上,中华中医药学会曹正逵副会长代表学会对此次师承工作表示充分肯定,称赞其为“国医师承育人之典范”,对于推动我会中医药师承教育工作,提高中医药人员队伍素质,促进中医药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积极的示范作用。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曹正逵讲话

金世元国医大师向徒弟孙启玉颁发出师证书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