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学会动态

中华中医药学会检验医学分会2018年学术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7-06


中华中医药学会检验医学分会2018年学术会议(简称学术会议)于6月27-28日在福州中庚聚龙酒店召开,近200名代表参加会议。6月27日晚召开了中医医院检验专家研讨会,常志遂主任、庄俊华主任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与会专家讨论了检验分会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计划,研讨了由检验分会、中国医师协会检验医师分会中医检验医学专业委员会、北京中医药学会中医检验专业委员会制定编写的《临床实验室标本溶血检测与应用专家共识(征求意见稿)》(简称《共识》),检验分会寿好长主委对《共识》的制定与应用做了说明。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普陀医院康向东教授代表地方中医药学会检验医学专委会介绍了学术组织建设与开展活动经验,山西省中医院任建平教授、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马艳侠教授、广东省中医院芳村医院徐宁教授等专家在研讨会上发言。

2018年6月28日上午学术会议内容为中西医检验创新发展论坛,共有5位专家做了学术报告。检验分会青委副主委、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韩冉副教授作了临床实验室标本溶血检测与应用专家共识》多中心研究方案建议的报告;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检验科尚晓泓教授作了“血瘀八项对冠心病血瘀证诊断价值的评估”的报告;湖北省中医院倪维主管技师,作了“肥胖人群中医体质与基因位点相关性初探”的报告;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段学光副教授作乐“血培养质量指标建立与应用”湖北省中医院韩竖霞主管技师作了“难治性丙型肝炎的中医证型与SNP 的相关性”的报告,获得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2018年6月28日下午会议主题为检验前规范化管理与中医检验,共有6位专家做了学术报告。

本次学术会议主题鲜明,注重中西医检验创新,聚焦检验前规范化管理与中医特色检验。报告专家与参会代表探讨了中西医检验发展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交流了中西医检验专家队伍建设、青年人才培养、中西医检验新项目开展等经验,分享了通过实施检验前自动化、信息化新技术及风险管理、质量指标等管理新方法,有效降低检验前缺陷发生率,提高检验结果准确性的先进工作模式。

建立在科学、技术和经验成果基础上专家共识、指南、标准,汇集了行业专家的经验,是推动学术进步和交流的有效方式,是体现学术发展和技术水平的重要指标。检验分会鼓励委员、青年委员结合已有工作基础,积极申报立项专家共识、指南、标准,将中医检验人的声音传递到更多的社会领域,为中医和中医检验人创造更广阔的发展平台。

检验分会将在中华中医药学会正确领导下,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努力建设有特色、有学术、有活力的优秀学术组织,努力为中医药事业、为检验医学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