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学会动态

中华中医药学会医院药学分会换届暨2017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8-14

大会会场

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医院药学分会、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承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医院药学分会换届暨2017年学术交流会于2017811日至13日在北京河南大厦举行。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广东、山东、湖南、福建、浙江、江苏、山西等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或直辖市的委员候选人30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为期3天,圆满完成了各项既定会议议程。

 

一.选举成立中华中医药学会医院药学分会第六届委员会

 

换届改选会议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学术部主任庄乾竹主持,医院药学分主任委员代表第五届委员会做工作总结报告,报告从学科构建、学术交流、公益宣讲、科普宣传、科学研究等方面,全面总结了2012-2016年期间医院药学分会第五届委员会所开展的系列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受换届工作组委托,秘书长李国辉主任药师向与会候选委员介绍了第六届委员会换届工作的筹备情况。

 

中华中医药学会刘平副秘书长为新当选的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中华中华中医药学会医院药学分会第六届委员会主委、副主委、秘书长合影

 

中华中华中医药学会医院药学分会第六届委员会主委、秘书长、副秘书长、青年委员会常务副主委、副主委合影

 

中华中医药学会学术部邓杨春老师向与会委员候选人介绍了《换届选举办法》,获得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同意,并通过了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按照《换届选举办法》,换届会依次全体通过了中华中医药学会医院药学分会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名单、常务委员名单、主任委员及副主任委员名单、秘书长及副秘书长名单、名誉主任委员及顾问名单。会议并选举通过了中华中医药学会医院药学分会第一届青年委员会委员名单。翟胜利主任药师当选为名誉主任委员,曹俊岭主任药师当选为主任委员,王丽霞、华国栋、孙洪胜、李国辉、李学林、邹爱英、张萍、林华、欧阳荣、姚毅、聂继红、唐洪梅、梁颖当选为副主任委员,李国辉当选为秘书长,高山、夏杰、薛春苗当选为副秘书长。曹俊岭主任药师兼任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薛春苗当选为常务青年副主任委员,吴惠妃、柳芳、黄永亮当选为青年副主任委员。随后,新当选主任委员向新一届全体委员致辞,相信新一届委员会在总会的领导下,团结合作,努力营造出积极、活跃、创新的医院药学学术氛围,以推动医院药学的进一步发展。中华中医药学会医院药学分会换届改选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二.举办医院药学分会2017年学术交流会

 

中华中医药学会刘平副秘书长致辞

 

来自全国各地的医院药师、高校教师、研究人员共35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会。学术会议开幕式由医院药学分会秘书长李国辉主任药师主持。会议开始,中华中医药学会学术部庄乾竹主任宣布了医院药学分会新一届委员会名单,并颁发了证书。接着,新当选的医院药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晏军副院长分别致辞。最后,中华中医药学会刘平副秘书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法规司杨荣臣副司长对医院药学分会这几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医院药学分会今后工作提出了希望。我们将不负各级领导的厚望,把医院药学分会建设的更好。

在随后的学术交流中,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法规司杨荣臣副司长对《中医药法》作了解析,成都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彭成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所长孙晓波教授、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教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学林主任药师、中日友好医院张相林主任药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曹俊岭主任药师等专家分别就新形势下的中药临床药学、创新驱动中医药发展实现临床价值、有毒中药饮片的临床应用、中药临床药师培训基地建设交流、个体化用药、中药药事管理相关政策等专题作了15场主题报告。大会最后对新形势下医院药学发展进行了交流。

会议还编撰了《中华中医药学会医院药学分会换届及2017年学术交流会论文汇编》,共收集了83篇论文,内容涉及药事管理、合理用药、学术探讨、不良反应、实验研究等诸多领域,论文质量普遍较高,充分体现了当前医院药学工作者的学术水平。大会学术气氛热烈,与会代表普遍认为收获颇丰,本次交流为今后医院药学发展起到促进作用。(学术部 供稿)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