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学会动态

中国药学会副秘书长王爱国等一行访问中华中医药学会

发布时间: 2017-08-23

 

823日上午,中国药学会各职能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在副秘书长王爱国、何莉的带领下到中华中医药学会调研。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国辰携学会秘书处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王国辰秘书长介绍,中华中医药学会自1979年成立以来,接受业务主管部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登记管理机关民政部的业务指导与监督管理,并作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直属事业单位,通过近几年不断调整职能部门设置,在学术发展、继续教育、科学普及、国际交流、科技奖评审及推荐、标准制定、会员发展、信息化建设、期刊管理和支部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就,同时也指出了学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他表示,中华中医药学会要积极与中国药学会加强合作,加强沟通,加强交流,并希望在学会工作的各个环节向中国药学会学习经验和先进的管理方法。

 

 

王爱国副秘书长对中国药学会情况进行了介绍。中国药学会作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直属事业单位,近年来各项工作均取得了不错的工作成绩,特别是学会管理、会议制度建设、科学普及、课题研究以及筹资机制等方面颇有建树。长期执行的监事会制度和开展的科学普及工作,在行业内均具有一定创新性和前瞻性,得到了中国科协的极大肯定。他表示,中国药学会与中华中医药学会有着相似的单位性质,存在着共性的问题,在很多有着共同的语言。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多沟通、多交流,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何莉副秘书长详细介绍了中国药学会学术会议管理方法和国际交流成功经验,对中华中医药学会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大的指导作用。

 

 

座谈会后,中国药学会各部门负责人与我会各对口部室分别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办公室 供稿)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