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学会动态

行走引领健康 公益点亮梦想

发布时间: 2017-08-31

无限极养生行走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为公益合作伙伴。2014年起举办参与总人数超10万人,累计行走公里数约30万公里。2017826日,无限极2017养生行走日在青海省西宁市热情开走。数千名行走爱好者共同完成了趣味十足的万步健走之旅。

 

中华中医药学会曹正逵副会长致辞
 

趣味互动趴 欢享“爽乐”行

人头攒动的签到区
 

当天一早,数千市民陆续在主题背景墙前拍照,通过线上签到为亲朋好友送健康祝福。起点区,萌萌的人偶与孩子们亲密互动,参与了直播室宣言挑战的幸运儿大呼过瘾。舞台上,中华中医药学会和无限极共同发出倡议,号召市民积极参与行走运动。随着发令枪响,养生爱好者迈步出发,一起体验快乐的养生行走。

活动专设万步荟行走示范区和多个AR寻宝场景,让参与者既能跟随活力四射的万步荟达人学习科学行走姿势,同时还能用手机扫出现金红包。沿途的趣味场景留影区吸引了众人的关注,特别是中草药溯源场景犹如置身于无限极“道地原料溯源之旅”现场,深受市民喜爱。终点处的品牌屋展示、青少儿产品体验、养生行走日奖牌合影、互动游戏、舞台表演及终极大抽奖等专区,均贴心满足大人和小朋友的需求,畅享“爽乐”时光。

健康从孩子做起
 

期间,有小学生表演了精彩的花式足球,娴熟球技引得现场参与者连连喝彩。据悉,这些学生是由"希望工程无限极快乐足球"公益项目资助,公众报名时的捐献金额将为希望小学儿童捐赠足球装备、修健足球场,同时还提供足球支教、营养加餐等。

 

科学健步走 锻炼效果好

参与者沿着海湖体育中心,用万步荟行走达人教习的5种科学行走方法健步2公里。他们统一身着养生行走日运动T,挥舞着健康小旗帜,喊着“每天行走一万步健康人生无限极”的口号,让整个行走队伍的气氛相当热烈。“每天行走一万步”不是指日常的散步,而是通过科学的大步快速行走实现有氧健身。不少市民按照教学要求走到气喘吁吁,认识到正确的行走姿势才会有锻炼效果。

行走大军中有许多上班族,他们边走边拍照,用镜头定格快乐瞬间。企业白领陈小姐表示,平时经常加班,难与家人相聚,而行走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是一项简单易行且有益身心的家庭活动。“自己忙于工作却疏忽运动,导致情绪急躁、容易感冒,这次走下来感觉身心放松了,今后会坚持行走,提升免疫力。”从事IT工作的林先生说。

 

公益健康行 万步传递爱

快乐的行走途中

 

    这还是一场奉献爱心的公益“善”行。至西宁站,无限极2017行走日系列活动共筹集到1371962元善款,将全部用于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携手打造的首个聚焦于为贫困地区儿童普及足球运动的公益项目,让偏远地区的孩子有机会接触足球运动,并能快乐成长。(学术部 供稿)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