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学会动态

【深圳市医疗卫生三名工程】怀揣中医整脊绝技,率专家团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 2017-07-04

   

    2017625日在贵阳市举行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世界中联脊柱健康专业委员会、中华中医药学会整脊分会和贵州省中医药学会整脊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精准扶贫中医整脊义诊贵州行启动仪式。深圳市三名工程引进高层次团队北京光明骨伤医院韦以宗教授中医整脊团队带头人韦以宗教授任总团长,来自全国各地40余名整脊专家分7个团赴贵州各地进行义诊。

 

图片包含 室内, 餐桌

已生成极高可信度的说明

图一 启动仪式

 

图片包含 小地毯, 家具

已生成高可信度的说明

图二 贵州省中管局汪泓局长及义诊总团长韦以宗教授为毕节团团长林远方授旗

 

    深圳市中医院推拿科林远方主任被任命为“毕节团团长”。会议第二天,林主任便率领一众团员马不停蹄奔赴毕节,市长桑维亮、卫计委主任石承钧亲切接见义诊团并表示热烈欢迎,大力赞扬义诊专家的大医精诚,对义诊专家团的无私奉献表示诚挚的敬意。

 

    27 日韦以宗教授带领毕节专家团队一行人参加毕节市第二人民医院整脊科开业启动仪式。会上韦教授为中医整脊科顺利在毕节市落地生根表示由衷的欣慰,同时也指明了科室的未来发展重心,并鼓励大家在习总书记的号召下撸起袖子,加油干。

 

图片包含 室内, 餐桌, 人员

已生成极高可信度的说明

图三 毕节市第二人民医院整脊科开业启动仪式

 

    会议结束后,桑维亮市长以腰痛患者的身份成为了第一个义诊治疗对象,开启了此次毕节行的义诊活动。林远方主任融汇十余年的中医整脊临床经验,结合韦以宗教授“理筋、调曲、练功”三大治疗原则,不到二十分钟的徒手治疗后,迅速解决了桑市长的老腰痛。桑市长不禁连连赞叹,感叹中医整脊的神奇,也被林主任高超的技艺所折服。

 

图片包含 墙壁, 床, 室内, 人员

已生成极高可信度的说明

图四 林远方主任为桑市长治疗

 

图五 林远方主任为市民治疗

   

    接下来,就诊的市民络绎不绝,林远方主任一刻不停地进行一一诊治,并不时耐心地为各种各样脊柱疾病的患者传授功能锻炼的方法,获得了市民们的一致好评,为中医整脊技术不耗费一刀一药就可治病感到不可思议。

    与此同时,林主任毫无保留地将私人绝技向当地医生演示,手把手指导“以宗正骨十八式”,要求整脊科医师牢牢把握中医整脊系统诊治疾病的规范操作。白天辛苦的义诊后还利用晚上时间为毕节市第二人民医院及毕节市中医院百余名员工举行大型学术讲座,将深圳市中医院中医整脊科(推拿科)的成功办科经验与大家分享,参加讲座的医护人员无不感叹深圳市政府强大的经济扶持与对全面提升深圳市医疗卫生服务的决心与投入,在感慨的同时也庆幸深圳市医疗卫生三名工程的慧眼识珠,对中医整脊的大力扶持。

 

图片包含 室内, 墙壁, 人员, 天花板

已生成极高可信度的说明

图六 林主任为当地医生示范手法

 

图片包含 室内, 天花板, 地板, 墙壁

已生成极高可信度的说明

图七 林远方主任在毕节市第二人民医院讲课

 

图片包含 红色, 橙色, 室内

已生成高可信度的说明

图八 林远方主任在毕节市中医院讲课

 

    “先富带动后富”在医学领域也毫不例外,深圳市作为经济特区,在发展自身医疗卫生水平的同时,积极带动周边乃至内陆偏远地区的医疗卫生的提升责无旁贷。

    “深圳市医疗卫生三名工程”无疑是久旱甘霖,浇灌着中医整脊茁壮成长,林远方主任表示在团队带头人韦以宗教授的带领下,深圳市中医院中医整脊科必将如雨后春笋般节节攀升,为提升深圳市的医疗卫生发展做出应尽的义务,与此同时也将为发展中地区带去动力与帮助。

 

图片包含 地板

已生成高可信度的说明

图九 北京光明骨伤医院韦以宗教授中医整脊团队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