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学会动态

2017年全国中医药学会工作会议、中华中医药学会2017年理事会暨2016年度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技成果、优秀人才奖励大会在江苏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4-17

大会主席台

413-14日,2017年全国中医药学会工作会议、中华中医药学会2017年理事会暨2016年度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技成果、优秀人才奖励大会在江苏连云港成功召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马建中,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苏小军,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司长卢国慧,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王新陆、李俊德、陈达灿、萧伟,江苏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巡视员陈亦江,江苏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成员、中医科教处处长朱岷同志,连云港市市长项雪龙,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副省级市中医药学会会长、秘书长,中华中医药学会各分会主任委员、秘书长,学会主办系列杂志负责人,2016年度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技成果、优秀人才奖励获奖代表以及新闻媒体的记者等4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苏小军出席大会并作特邀报告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司长卢国慧出席大会并作特邀报告

会上,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苏小军、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卢国慧司长分别作题为学会改革与发展”“明确形势要求,强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的特邀报告。卢司长对学会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明确定位,突出特色;第二,活跃学术,推动创新;第三,健全机制,规范管理;第四有序承接,健康发展。本次会议还邀请到云南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葛元靖教授、中华中医药学会治未病分会主任委员、湖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何清湖教授就学会改革发展分别做题为发挥新媒体作用,增强学会的服务能力和影响力——‘云南中医开启指尖上的中医药文化传播中医+思维与中医治未病的专题报告。会上,学会研究与评价办公室、标准化办公室主任郭宇博介绍了中医药+团体标准相关工作。

中华中医药学会2017年理事会

 

中华中医药学会秘书长王国辰汇报2016年学会工作

同期举行了中华中医药学会2017年理事会,由王新陆副会长主持。会议总结了2016年中华中医药学会工作,审议了2017年工作要点,表决通过了王国辰任中华中医药学会秘书长、副会长的事项和法定代表人变更事宜,通报了理事会层面学会功能型党组织架构和组成人选。

颁奖会现场

本次会议举行了2016年度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技成果奖及优秀人才奖颁奖仪式。特别邀请到2016年度中华中医药学会岐黄国际奖获奖者弗朗茨教授、鲍儒德教授,2016年度亚宝杯中华中医药学会政策研究奖获奖代表范吉平教授分别作题为中药国际化的全球挑战”“中药在欧洲的现状与未来” “管理是门大学问的主题报告。

会上,苏小军副部长作了重要讲话,他肯定了学会近年来在中医药学术进步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在中医药科技创新和产业健康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对学会在继续加强政治引领、贯彻落实《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为各级党委政府提供科学、专业、可行的政策建议等方面提出建议,希望学会围绕中医药发展战略部署,坚持四服务职责定位,团结带领广大中医药科技工作者,在推进我国中医药科技事业创新发展中做出更大贡献!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马建中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马建中副会长作了重要讲话,他从围绕中心有作为、学术活动有质量、服务基层有抓手、自身建设有加强等四个方面充分肯定了学会2016年所取得的各项成绩。他站在卫生事业和中医药行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从健康中国战略、科技创新需求、群团组织改革等角度,全面分析了学会工作面临的前所未有的新机遇,并强调,要认清新形势、把握新机遇、勇担新使命。

马建中副会长还就学会2017年工作要点提出了几点新要求:一要坚持学术引领,在促进学科发展方面争做风向标;二要强化创新驱动,在服务健康产业方面争做助推器;三要重视科学普及,在提升健康素养方面争当宣传队;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在创新争先行动方面争当排头兵

会议期间,为加强交流互动、分享经验成果,探索共建共享,助力创新发展, 还组织地方学会、分支机构、系列期刊代表召开了创新发展融合共赢为主题的创新发展沙龙。

会议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健康报、中国中医药报等媒体记者参加会议。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