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学会动态

让复杂药膳便捷吃——金木集团开发出药膳营养餐成为标准早晚餐

发布时间: 2016-12-01

    1127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的金木集团药膳营养餐新品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成功举办。新品由中国药膳研究会研发,并通过了国内权威专家终审,实现了目前国内同类产品中的“最严格”生产工艺标准化生产。

中国饮食文化源远流长,民以食为天,我国在膳食营养上积累了丰富的文化瑰宝。《本草纲目》中对药膳的功效进行了详细记录;而现代营养学的研究大大推进了药膳营养餐的发展,药膳正以全新的姿态走上百姓的餐桌,成为膳食的新宠。

金木集团是中华中医药学会创新驱动合作单位。金木集团作为国家高新科技企业,河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结合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针,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依托金木院士工作站,与中国药膳研究会联合开发出早、晚餐两个系列12款营养餐。通过半年多的生产实践,金木集团成功对药膳营养餐完成了工业化生产,并全面推向市场,满足消费者需求。所有营养餐产品只需开水搅拌,即可食用。如七宝百合粥正是针对防治雾霾引起的健康隐患而开发的的止咳祛痰、滋阴润肺的调理粥品。益智参杞粥是保持青年人精力旺盛、强身益智的饮食调理粥品。这些产品是在依托《本草纲目》以及大量临床实践的基础上,开发出的目前国内最高规格标准的药膳营养餐配方产品。被我国中医药养生学泰斗翁维健先生评价为“品种全,适用范围广,可以说,金木集团在创新药膳上做了一件大好事。”

专家介绍,本次推出的药膳养生餐配方集中体现出三个特点:一是学术特点突出,配方大量参考了古典文献和现代文献;二是传统经验和医生临床经验充分融合,营养特点明显;三是社会需求和企业制作结合较好,适合产业化生产的特点和要求。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