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学会动态

中医肿瘤学临床特色与经验交流会暨周岱翰教授从医5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发布时间: 2016-11-22

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广州中医药大学主办,广州中医药大学肿瘤研究所、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中华中医药学会肿瘤分会协办,固生堂中医连锁管理集团承办的“中医肿瘤学临床特色与经验交流会暨周岱翰教授从医50周年学术研讨会”于2016年11月18-20日在广州召开。中国科学院姚开泰院士,中国工程院周宏灏院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杨龙会副司长,中华中医药学会谢钟副秘书长,广州中医药大学黄斌书记、王省良校长,广东药科大学郭姣校长,中华中医药学会肿瘤分会李杰秘书长,固生堂董事长兼总裁涂志亮以及周岱翰教授等国内外知名中医药专家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周岱翰教授是我国著名的中医肿瘤专家,从医50年来,积累了非常丰富的临床医学经验,尤其是在肿瘤方面,更是积累了大量的临床经验和病案病例。为了推动名老中医学术经验的传承与发展,周岱翰表示,肿瘤治疗中应坚持开展纯中医治疗的临床研究以体现中医带瘤生存的优势,该研究应在患者知情自愿的基础上,选择适宜病种,规范临床分期和证型,参考中医肿瘤学的疗效标准,开展中医“精准”治疗。此外,纯中医治疗临床研究还应在病人自愿和密切观察下开展对部分癌前病变和原位癌的治疗,以有效避免当前肿瘤临床中大行其道的过度治疗。研讨会上,周宏灏院士、姚开泰院士、邵梦扬教授、郑玉玲教授、凌昌全教授等专家分别作了主题报告,与会代表针对中医肿瘤学临床特色与经验开展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