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学会动态

中华中医药学会神志病分会第八次全国学术会议暨神志病诊疗新进展研讨会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 2016-10-13

2016年5月20-22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神志病分会承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神志病分会第八次全国学术会议暨神志病诊疗新进展研讨会”在哈尔滨市召开,来自全国2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共121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黑龙江省卫计委副主任、黑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学军,中国中医药出版社编辑张晨等领导及嘉宾莅临本次大会。

会议重点围绕神志病分会换届改选工作、临床诊疗标准化建设以及中医神志病专业系列教材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富有建设性的探讨。

5月20日晚举行了“中华中医药学会神志病分会换届改选会议”,会议严格按照中华中医药学会规定的选举办法与原则,选举产生了中华中医药学会神志病分会第三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

2016年5月21日“中华中医药学会神志病分会第八次全国学术会议暨神志病诊疗新进展研讨会”开幕式上,新任主任委员赵玉萍致辞,并表示今后分会应做好传承工作,大力挖掘传统诊疗技术的特色与优势,要做好创新与发展,有效运用现代科学知识与科学方法,解决中医神志病学现代发展中的问题。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全国各地神志病专家围绕神志病学术问题相互沟通交流并进行了热切的学术讨论。中医神志病事业的发展是全体中医药学工作者共同的任务和责任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