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学会动态

第三次全国温病学论坛暨温病学辨治思路临床拓展应用高级研修班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 2016-10-13

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北京中医药薪火传承3+3工程——孔光一名医传承工作室、北京中医药大学枣庄医院承办的第三次全国温病学论坛暨温病学辨治思路临床拓展应用高级研修班2016年5月28-29日在山东枣庄举办来自全国各地253名代表参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谷晓红副校长,第四临床医学院院长王成祥,枣庄市副市长赵联冠、市政府党组成员马守玉、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杨宗河等出席大会开幕式。开幕式由市中医药管理局解伟副局长主持。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针灸微创肿瘤科主任黄金昶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李军祥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温病学科带头人张思超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赵进喜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呼吸热病科张晓梅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原温病教研室主任沈庆法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四临床医学院院长王成祥教授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院长车念聪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温病学学术带头人谷晓红教授分别以《柴胡达原饮加减治疗腹盆腔肿瘤的理论与实践》《温病学经典清热化湿类方剂在脾胃病治疗中的运用与体会》《外感热病的治疗思路及用药规律》《伏邪发病学说及其临床发挥》《凉营透热祛湿法在肺系难治性发热中的应用》《叶天士和温病学说的评价》《老年风温肺热病中医临床治疗经验探讨》《温病辨治体系的临床运用思考》《疑难性发热的辨治思路与临床验案》为题,做了主题讲座。

专家通过对温病学术的核心、关键学术问题及临床经验进行了交流,并重点探讨了温病学辨治思路及临床经验交流等,使与会代表收获良多。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