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学会动态

中华中医药学会骨伤科分会学术年会在兰州召开

发布时间: 2012-10-17

    9月22日至23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骨伤科分会主办,甘肃省中医院、省中医药学会骨伤科专业委员会承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骨伤科分会学术年会在兰州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名著名中医骨伤科专家参加了大会。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玉琴出席会议并致辞。

    崔玉琴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对中华中医药学会骨伤科分会2012年学术年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代表光临兰州参加盛会表示热烈的欢迎。

    崔玉琴说,近年来,甘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大对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扶持力度,省政府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正在建设全国中医药综合改革试点示范省,通过几年的发展建设,我省的中医药事业取得了显著成效,中医药诊疗比例明显增加,中医药服务能力明显增强,在全国中医药行业产生了较大影响。

    崔玉琴指出,今天来自全国的300余名中医骨伤科著名专家齐聚金城兰州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标志着甘肃省骨伤科已经在全国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但由于各种条件的制约,与全国兄弟省份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我们希望以本次全国性学术会的召开为契机,各位同道能与甘肃建立起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并在全国著名骨伤科专家的指导帮助下,为我省骨伤科同仁学习和掌握更多的骨伤科新技术新方法,以促进甘肃骨伤科的学术发展水平,不断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

    省政府副秘书长张正锋、省卫生厅厅长刘维忠出席会议。

    甘肃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甘培尚代表省卫生厅、省中医药管理局致欢迎辞,中华中医药学会骨伤病分会主任委员孙树椿、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俊德出席会议并讲话。甘肃省中医院院长李盛华出席会议并致辞,同时介绍了医院及骨伤科发展的有关情况。大会开幕式由中华中医药学会骨伤病分会常务副主任委员李同生教授主持。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谢阳谷,甘肃省中医药学会会长侯志民,以及我国著名骨伤科专家李同生、王承德、朱立国、王和鸣、肖鲁伟、高书图、王奕、程爱华、张玉栓、谭超远、赵文海、樊粤光、谭明生、郭艳幸、李先梁、石关桐、王建华、郭宪章、张军、夏月等出席了大会开幕式。我院副院长李兴勇、赵继荣,省中医药研究院副院长谢兴文、潘文及骨科专家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华中医药学会骨伤病分会主任委员孙树椿在开幕式上作了讲话。他首先代表学会分会感谢甘肃省卫生厅、省中医院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对本次年会的大力支持,同时希望各位代表本着严谨的作风、科学的态度、互相学习、互相有无,共同推动中医骨伤科的发展。

    孙树椿还介绍了中华中医药学会骨伤科专业委员会近年来在发展骨伤科学术方面所作的努力。一是研讨确定了正骨、筋伤、内伤、骨关节病、脊柱病、骨病、骨质疏松症、骨坏死、小儿骨科等骨伤科九个分科;二是制定发布了骨伤科44项常见病指南;三是通过多次提案呼吁等渠道积极反映、争取教育部门早日将中医骨伤专业列入教育部本科招生目录;四是正在开展对骨伤科中成药进行上市后的再评价工作。

    本次会议收到学术交流论文300余篇,有60余人在会上就脊柱、关节、创伤、骨伤手法、微创技术、骨伤科基础、骨伤科护理、骨伤科康复等展开了学术交流,并就如何进一步推广骨伤科新技术、新方法,促进骨伤科诊疗指南在临床中的应用,加强中医骨伤科人才培养,促进骨伤科中成药的上市评价,提高骨伤科临床技术水平等内容进行了探讨,专家们生动活泼的现场骨伤手法治疗演示,受到了与会者的关注和好评。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