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不忘初心 以党建引领中医院发展 ——全国中医院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遵义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0-18

不忘初心 以党建引领中医院发展

——全国中医院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遵义召开

 

为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全国中医医院党建工作由中华中医药学会、遵义市政府、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主办,遵义市卫生健康局、遵义市中心血站承办的“全国中医院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于2019年10月10-13日在贵州省遵义市召开。来自全国中医院近百名党建工作者与会,听取《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政策解读,就如何开展中医院党建工作展开交流。

    中华中医药学会党委书记、秘书处党支部书记、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国辰致开幕词,致开幕词,他表示,公立医院是我国医疗服务体系的主体,是党领导的卫生健康战线的生力军,是党联系人民、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希望大家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提高中医院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把党的建设融入医院治理的各环节,贯穿医院改革发展全过程,为推进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为建设健康中国作出更大贡献!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为佳对《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进行深层次解读。他指出,加强公立中医院党建工作,要充分认识加强公立中医医院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切实加强党对医院的全面领导,确保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全面落实;要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升医院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遵义市中医院党委书记文远强在会上作了题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 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公立医院”的经验交流。遵义市中医院发挥党委坚强领导,坚持强化政治、思想和组织领导,盯牢管好大局大事,全面完善规章制度,真抓实干保障落实,以党建工作促进业务发展。作为地区最大中医医院,目前拥有开放床位632张,职工809人、17个党支部,年底将实现“一院两区”同质化运营管理。

上海市中医医院党办主任罗云以“发挥考核风向标作用,创新基层党建工作”为题作了交流。上海市中医医院以党建考核为抓手,建立党支部工作考核评价体系,对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规定的党支部八项基本任务及医院党委重点工作,制定考核指标,有效推进党支部党建工作,提高医院医疗服务质量,群众认可度逐年提高。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清泉以“薪火传承守初心 创新发展担使命”为主题作了经验交流。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在加强医院党建工作中,注重中医文化传承与发展,着力打造中医品牌,探索中医医院新的发展模式,承古拓新,使党建工作与医院文化深度融合、特色鲜明。

与会代表一致表示,通过本次会议加深了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重大决策部署的理解与认识,学习到了其它医院的党建经验,进一步推进自身党建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公立中医医院更有信心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