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2019第六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9-24



9月20-22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诺贝尔奖得主国际科学交流协会(ISSCNL)、深圳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共同主办的“2019第六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于深圳顺利举办。本次峰会以“科技引领生命健康新时代•汇聚湾区发展新动能”为主题,采取“1+4+1”即开幕式、四大板块主题论坛和第三届国际扶阳医学大会相结合的形式展开,汇聚3位诺贝尔奖获得者、4位国内外知名院士、2名国医大师,多位知名专家以及众多著名企业家、国际知名智库成员等在内的全球顶尖大脑共同诠释生命健康产业的变革路径,深入解析未来智慧医疗管理与实践,寻求中西医融合创新发展的新契机,探寻大湾区生命健康新格局,共创美好的医疗生态新系统。

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局长、中华中医药学会会长王国强,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副理事长刘延宁,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庆锋,深圳市委卫生工委书记、市卫建委党组书记、主任罗乐宣等领导出席本次峰会开幕式。


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局长、中华中医药学会会长王国强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作为学会的品牌会议之一,已成功举办五届。五年来,峰会主题定位准、专家层次高、活动内容多、取得成果实,在搭建国内外医疗领域顶尖人才的深度对话平台,促进思想交流、培育创新思维,共同探讨现代医学与传统医学的交融和互鉴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也希望峰会在今后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挖掘中医药“五大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大湾区优势作用,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持续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开幕式结束后,1991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厄温•内尔(Erwin Neher),广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唐农,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院士迈克尔•豪塞尔(Michael Hausser)分别开展了主题报告。围绕“全球创新药发现的前沿与实践”主题开展的高端对话掀起了峰会热烈讨论的高潮。2004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阿龙•切哈诺沃(AaronCiechanover),2013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托马斯•苏德霍夫(ThomasSüdhof)和1991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厄温•内尔(ErwinNeher),以及凯莱英医药集团董事长兼CEO洪浩、东方高圣创始人陈明键等企业家代表,共同就政策解读及新药研发前沿分享、新药研发实例及创新技术以及自身免疫、肿瘤免疫专题等全方位探寻全球创新药发现的前沿与实践。

1991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厄温·内尔(Erwin Neher)主题报告—离子通道作为药物、毒物和香料的靶点

广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唐农—中医药传承发展创新

高端对话—全球创新药发现的前沿与实践
开幕式结束后,第三届国际扶阳医学大会以及全球生物医药创新论坛、大湾区中医产学研创新论坛、医疗健康产业的智慧化应用与服务——海峡两岸暨港澳智慧医疗协同创新论坛、 国际项目路演会同期举行。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