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第二十二次中韩中医药学术研讨会暨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诊断学分会第二十次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7-31

2019年7月26-28日,第二十二次中韩中医药学术研讨会暨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诊断学分会第二十次学术年会在安徽合肥召开。此次大会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诊断学分会承办,安徽中医药大学、安徽省中医药科学院及安徽省中医药科技创新与开发研究会协办,来自海内外从事中医诊断教学、临床和科研同仁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孙永章,韩国大韩韩医学会会长崔道永,安徽中医药大学校长彭代银,福建中医药大学校长、中医诊断分会主任委员李灿东,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安徽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董明培,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院党委书记黄岑汉,湖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彭清华,河北中医学院副校长方朝义,安徽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安徽省中医药科学院专职副院长李泽庚等领导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安徽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党委书记、中医诊断分会副主任委员董昌武主持。

彭代银校长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并就参会专家对安徽中医药大学建设发展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董明培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医诊断学科在临床诊疗过程当中的重要作用,点明了会议的重要意义。李灿东校长在讲话中强调,中医诊断学科发展需要遵循中医自身规律,按照中医轨迹来建设。

 

安徽中医药大学校长彭代银为大会致辞

大韩韩医学会崔道永会长为会议致辞

开幕式上,中华中医药学会孙永章副秘书长与大韩韩医学会崔道永会长分别回顾了中华中医药学会与大韩韩医学会交流发展的历程,自1993年两国学会签订双边学术交流协议以来,分别在中韩两国成功地举办了二十二届中医药学术研讨会,已成为中华中医药学会与大韩韩医学会学术交流的精品工程。希望通过本次论坛,中韩两国学者能够在原本交流的基础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传统医学的发展带来新的契机。随后,两国学会领导互赠纪念品以示友谊。

 

两国学会领导互赠礼品

本次会议以“中医诊断学的传承和创新”为主题,设专家论坛和研究生论坛,来自中韩两国的20位专家和7位研究生分别就四诊研究、证的基础研究、中医病证规律研究、中医诊断学教学研究、中医状态辨识技术及大数据、人工智能在中医诊断中的应用研究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充分展示了当前中医诊断领域的研究热点和动向。

韩国中医诊断学专家南东铉教授作专题演讲

27日下午,7位韩国代表在彭代银校长的带领下还参观了安徽中医药大学少荃湖校区,彼此共同探讨了中韩传统医药发展现状、教育模式,彭代银校长还向韩国代表介绍了“新安医学”流派,以及安徽省道地药材资源分布情况,随后一行人参观了安徽中医药大学中药资源中心。

 

韩国代表在彭代银校长的带领下参观安徽中医药大学

本次活动通过中韩两国学者的学术交流,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与友谊。期待在未来,在中韩两国学者的不断推动下,中医诊断学能够走上新的台阶,为中医现代化的实现开创崭新的明天。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