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中华中医药学会系列期刊《中医文献杂志》编委会换届暨文献研究与发掘中医药宝库精华学术研讨会在沪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5-10

时值《中医文献杂志》创刊三十五周年之际,为探索杂志在发掘中医药宝库精华中如何发挥更重要的作用,进一步开拓杂志新的发展之路,充分发挥编委会委员的作用,2019年5月7日,由上海市中医文献馆举办的“《中医文献杂志》编委会换届暨文献研究与发掘中医药宝库精华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传媒监管处处长赵靖、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兼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张怀琼等领导,中医文献领域著名专家余瀛鳌教授、严世芸教授、施杞教授、温长路教授、段逸山教授以及来自全国各省市中医药文献研究相关领域的专家共8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总结杂志第五届编委会工作成果与经验;表彰为杂志作出突出贡献的第五届编委会专家颁发优秀编委证书;宣读杂志《第六届编委会章程》;宣读并表决第六届编委会人员名单,颁发聘书;新一届编委会主任由严世芸教授担任,主编由上海市中医文献馆贾杨馆长担任

中华中医药学会信息部兼期刊管理办公室主任厍宇鼓励《中医文献杂志》建设成为“立足上海,影响全国,走向世界”的世界一流期刊;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传媒监管处处长赵靖对《中医文献杂志》充分发挥编委作用、凝聚专家智慧提出了具体方法;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张怀琼指出,《中医文献杂志》要在保持办刊宗旨的基础上,顺应新形势,拥抱互联网。

会议期间,编委专家们围绕“文献研究与发掘中医药宝库精华学术”为主题,纷纷建言献策,认为杂志发展要顺应时代发展,运用信息化手段,扩大杂志受众,更好地传承和发展中医文献。编委会主任严世芸教授进行总结发言,鼓励新一届编委会以远大的理想配上实在的措施,将规划一一实现,甚至超越目标。

    《中医文献杂志》是中华中医药学会系列期刊,由上海市中医文献馆和中华中医药学会共同主办。作为全国唯一的中医药文献研究类专业期刊,《中医文献杂志》已走过35个年头,杂志以“探究中医药古今文献,弘扬中医药临证精粹”办刊宗旨,在弘扬中医药文化、推动薪火传承、引领学科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