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中华中医药学会“双一流”期刊建设学术沙龙在湘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5-22

5月16—18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医药导报》杂志社承办的期刊编辑学术沙龙在湖南长沙举行。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孙永章,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中医药导报》主编詹鸣,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肖文明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中医药期刊界近50位专家学者汇聚长沙,围绕“建设世界一流中医药期刊,培养世界一流中医药编辑”进行了互动交流。

学术沙龙活动合影


本次沙龙是响应“世界一流学会、一流期刊建设”的具体举措,是促进期刊深入交流、推动期刊国际化发展的有益探索。沙龙由主题报告和学术交流两个环节组成。主题报告环节特邀中国激光杂志社总经理杨蕾,中华中医药学会信息部(期刊管理办公室)主任厍宇,OSID开放科学计划办公室副主任刘兴三位专家做报告。学术沙龙环节共有13位学者就“双一流”主题做了分享,并由中华中医药学会编辑出版分会李春梅秘书长,中国中医科学院信息所期刊中心蔡德英主任等专家做点评,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学术氛围浓厚。大家一致表示,此次活动交流充分,对一流中医药期刊建设与人才培养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和认识。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