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中医药“一带一路”研讨会暨第二届中医医院与大健康产业发展论坛在沪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8-27

“七月流火,九月授衣”,8月17-19日,在这暑气渐消的夏末,来自全国各地的领导、专家、学者等相约在美丽的上海,共同参加中医药“一带一路”研讨会暨第二届中医医院与大健康产业发展论坛。本次论坛由中医杂志社、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联合举办。

 参加此次会议的领导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吴振斗副司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杨荣臣副司长;上海市卫计委郑锦党委副书记;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肖臻院长;中医杂志社刘国正社长;中华中医药学会厍宇主任等,会议由中医杂志社副社长贾守凯主持,来自全国各地专家、学者等近二百人参加此次会议。

参会领导向《中医杂志》优秀论文获得者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千百年来,中医,以一种生活方式,融入了我们,祖祖辈辈日常生活起居,形成了沿袭至今的风俗习惯,守护着中华民族的繁衍生息,从生产生活实践中,提炼出的对生命的深邃思索,作为中华民族原创的医学科学,中医药学根植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土壤,凝聚着几千年来,中国人与疾病作斗争的智慧。自古以来,中医药就是古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交流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以不同形式成为沿线民众共享共建的卫生资源。近年来,随着健康理念和医学模式的转变,中医药在防治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及重大疾病中的疗效和作用,日益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和接受。中医适宜技术的推广已让全世界认识到中医学的智慧和奥妙。新时期中医药“一带一路”发展规划更是让中医药海外发展上升到战略高度。让我们的中医药将在世界范围内传播得更远、影响更大。

按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中医药“一带一路”发展规划(2016-2030年)》等文件精神,积极推动中医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落实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支持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的要求,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发展中医药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眼服务健康中国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中医药获得感,激发和释放中医药“五种资源”的潜力和活力,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中医杂志》作为学术期刊将不定期举办中医学术盛会,搭建高质量的学术交流平台。以“传承、创新、分享、发展”为主题,积极探索中医特色的健康服务模式,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需求。(来源:大众健康报)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