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海峡两岸中医药期刊受热捧

发布时间: 2018-06-11

68日至10日,中医药期刊评价体系创新发展研讨会暨首届海峡两岸中医药期刊展在厦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是第十届海峡论坛两岸卫生医药交流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台港澳中医药交流合作中心、厦门市卫计委、厦门海峡中医药合作发展中心承。本次活动传承中医智慧 助力健康中国”为主题,汇集海峡两岸知名中医药期刊、汇聚两岸知名中医药专家学者以及资深中医药期刊主编、社长全面展示了海峡两岸中医药期刊业风貌,为海峡两岸广大中医药科技工作者提供了一场中医药文化盛宴。

--品质高端。本次活动重在创新交流机制与组织形式,注重参会体验,采用“学术交流+期刊展示”模式,增加交流的广泛性、交叉性、互动性,为两岸中医药同仁搭建了一个中医药期刊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大的交流平台,共有来自海峡两岸90多种中医药期刊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占整个中医药期刊数量的3/5。活动期间,发放中医药期刊1500余份,深受参会代表的喜爱。

  --精彩纷呈首届海峡两岸中医药期刊展,面积300平方米,来自海峡两岸的百余种中医药期刊参展,包括《中医杂志、《中华中医药杂志》、《中国实验方剂学杂志》、中国中药杂志》等知名中医药期刊联袂登陆期刊展,对推动海峡两岸中医药期刊业的繁荣发展和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主题鲜明。“中医药期刊评价体系创新发展论坛”围绕如何发挥中医药期刊在学术发展中的引领作用,中医药期刊分级目录制定工作等进行深入研讨与合作,海峡两岸中医药同仁相互交流经验、畅谈感受,思想的碰撞、思路的拓展,激发了两岸同仁对中医药事业更加真挚的热爱!

  • 相关链接